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余名双管党员送服务进社区 区域化党建工作在长生社区生根开花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李春媛摄影报道)近日,130多名来自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其他单位的“双管双责”党员来到长生社区,开展了交流座谈、走访慰问、政策法律宣传咨询、捐赠图书送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系长生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的内容之一,充分发挥了大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市工商局的有关领导与11户居民代表亲密的交流座谈,暖意流动,畅所欲言。党员干部真情流露的嘘寒问暖、务实问需,激发了居民群众的热情和信任。群众放心说,党员认真记,现场就收集需求意见5条。会后市工商局负责“双管双责”工作的党员宗妍指着本子上的需求郑重地说:“这些将是市工商局今年服务社区的方向,按需立项,精准服务。”

在座谈会后,双管党员们对6户低保困难残疾大病等家庭进行走访,送上的大米、面粉、花生油等慰问品既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的实际困难。受惠群众张善福、孙克钦等困难群众拉着党员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亲密的党群关系让在场的人员无不动容。据悉,此次走访慰问也是工商局机关21名双管双责党员认领的为民服务项目的延伸,是“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的落实。

系列活动中反响较大、受益人群较多的,还属市工商局48名党员连续进社区宣传政策和法律咨询活动,以及71名党员向社区公开阅览室捐赠的168本图书。消费维权和法律咨询常态化服务、法律知识讲座和政策解读宣讲的多场次巡回精细化服务,推动了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法制化建设和文化自信的坚定。社区大党委的此次活动安排,与市工商局围绕“社区所需+党员所长”“支部统筹+个性服务”开展“双管双责”党员“360”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结合开展。

据悉,一直以来长生社区创新社区治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服务模式,社区党组织整合社区资源协同社会力量,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推动党员力所能及、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同时构建了“一核多元”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实行网格管理、划块明责、组团聚力、亮牌承诺、合力惠民的党建工作方法,实现“小社区”撬动“大单位”、“小地方”发挥“大作用”。社区大党委旗下的社企联合党委、11个双管双责市直单位、区委党校、六联六促等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合力解决社区和居民的实际困难,实现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单位共筑共建共治,其成果惠及全体居民群众的共享,破解了社区治理的难题,也让区域化党建的成效在长生社区生根开花。

新闻推荐

宁夏银川:三家民办学校因违法 收取“赞助费”被处罚250万元

新华社银川2月13日电(记者任玮)记者12日从宁夏银川市物价局获悉,针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0余名双管党员送服务进社区 区域化党建工作在长生社区生根开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