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农村淘宝受欢迎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2-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正月初七,元疃镇曙光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开张营业,店内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掌柜”余逍遥一边热情地帮顾客挑选商品,一边帮顾客下单,忙得不亦乐乎。春节期间,该农村淘宝服务站的订单量、销售额连连攀升,服务站里堆满了村民置办的年货商品。

“这里能买到好多在镇上买不到的东西。今年我家的年货基本都是从网上买的,我还给孩子买了羽绒服和鞋子,网上款式更新颖、价格更实惠。”该镇明星村村民范良群拿着年货包裹,笑得合不拢嘴。新疆葡萄干、大红枣、东北黑木耳、宁夏枸杞等,今年过年,范大姐家里的年货多了不少外地货。

“以往,村民买年货都要去赶集,去流动摊贩那边购买,产品既没有售后保障,价格也不实惠。如今有了农村淘宝服务站,村民过年纷纷来这里采购年货。今年农村淘宝上的年货特别抢手,很多村民都赶在春节前来我的服务站,通过线上购买的方式置办年货。新春佳节,很多店家与物流公司都放假了,买的东西要等到正月初五、初六才能发货。”余逍遥介绍说。为方便顾客,春节前夕他在网上预定了年货,供顾客在新春佳节到来时挑选。“米面粮油、酒水饮料、服装鞋帽、家电产品,应有尽有,都是正规厂家的商品,质量好,价格适中,品种丰富,因为我是通过农村淘宝渠道购买的,所以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些,很多居民都愿意来这购买礼品送亲戚。下一步我计划依托农村淘宝这一信息化载体,帮助家乡农民在网上出售粮油禽蛋等土特产。”余逍遥自豪地说。

谈起农村淘宝,外嫁浙江的该镇曙光村村民项冬梅感受颇深。“以前父母置办年货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现在好了,通过农村淘宝购买货物,父母再也不用上街奔波了。”年底,项冬梅通过农村淘宝APP,为父母购置了衣服、糖果等过年物资,仅仅几天,货物就由快递公司送上门了,让远在浙江的她也为父母尽了一份孝心。“人没在家,爱也可以先回家,而且正月我们回娘家时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了。”项冬梅高兴地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镇的3家农村淘宝服务站销售额均超过5万元,让该镇居民享受到农村淘宝带来的品质消费,极大地方便了生产生活。

(牛顿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落实低温津贴重在可操作

□张淳艺与高温津贴相比,许多人对低温津贴还比较陌生。事实上,低温津贴与高温津贴相对应,均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农村淘宝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