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VR黑科技帮你在家看房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江苏绿建展现场,参观者体验VR看房。

近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VR看房、VR带看、VR讲房等多项黑科技产品,受到参展观众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提供看房、租房服务的居住服务行业高速发展。除了日益激烈的“房源”竞争,利用技术创新升级服务、带来差异化产品,逐渐成为了平台间竞争的“有力武器”。作为一种快速崛起的新兴技术,VR近年来颇受地产行业的青睐。自2018年以来,一大批房产中介平台更是纷纷推出VR看房功能,VR看房几乎成为业界标配。这些平台也为此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和资金,提高了运营效率,让消费者节省了时间成本,足不出户就能浏览海量真实房源。

VR看房,是房地产行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重要举措。通过VR看房、VR带看、VR讲房三大核心功能,较好地解决了行业长期以来的诸多难点、痛点问题。

VR看房的原理是什么?专家指出,VR看房是在真实房源的基础上,通过智能扫描设备的研发、VR场景构建算法和三维重建,有效地还原出真实房屋细节,让用户实现在画面中自由游走,为其带来沉浸式看房体验。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最大程度地消除信息不对称,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VR看房打破了时空限制的特性,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居住服务体验,有助于消费者更高效地选到中意房源,做出更理性的决策。

据悉,未来VR看房,在采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将建立“数据-AI(人工智能)-应用”循环体系,并推动整个行业正循环。此外,还将借助AI聚合多样的语音能力、图像能力等,为行业和用户推出更加丰富智能的创新产品,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进步。

专家表示,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保障。从数据的标准化到体验的线上化,再到服务的智能化,人工智能、5G物联网、VR看房等成为新趋势。

图文均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分论坛扫描 凝聚“亚洲文明”新共识

“当前国际关系正处于深刻变革期,保持和发展亚洲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合作,能够为彼此之间的和解与进步作出宝贵贡献,具有重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VR黑科技帮你在家看房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