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宴” 5大系列42项活动持续至23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派广州记者张静)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亚洲美食节16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开幕,并在杭州、成都和广州同步举办。其中,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广州亚洲美食节,于5月16日至23日举行。

美食节将以美食文化为纽带,展示亚洲地域风情,举行5大系列共42项活动,包括开展广州亚洲美食节主体活动、亚洲美食与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推出亚洲美食系列文创产品和出版物,并举行平台建设和成果发布活动。主体活动除了开幕式、全体大会之外,还包括美食分论坛、故事会、亚洲美食文化文艺展演、亚洲美食文明对话系列展示、乐享亚洲美食体验活动等。其中,10公里珠江两岸地标美食长廊融入了“水上、空中、两岸”等为主体的亚洲美食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包括中国八大菜系、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美食、亚洲各国特色美食……

16日晚,还举行了以“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为主题的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幕式文艺展演,以《鼓振狮威》开场,近两百人组成的节目阵容,锣鼓喧天,南狮喜庆,寓意架起连接亚洲各国人民情谊的彩虹之桥。全场以《欢聚·幸福花城》《品味·美食之都》《荟萃·亚洲风情》三个篇章串联,既彰显岭南与广州城元素,又精彩呈现亚洲文化特色。今后的几天时间中,主办方将以歌舞、戏曲、杂技等多品类节目表演,打造日本、韩国、泰国、印尼、尼泊尔、印度等多国主宾日活动。共享共鉴的亚洲文化,和合共生的中华文化,深广包容、创新活力的广州文化及丰盛绚烂、潮流灿烂的城市风貌以文化传承、美食荟萃为一体,让与会嘉宾、境内外游客充分领略亚洲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硬气!华为将启用自主研发芯片实现科技自立

据新华社电华为子公司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何庭波17日凌晨向全体海思员工群发邮件,称华为面对美国打压,将启用多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宴” 5大系列42项活动持续至23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