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部分银行下调收益 未来将“随行就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1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秋老虎”如火如荼,银行理财市场却依然平淡。“一直购买某银行的理财产品,近期收益好像越来越低了。”成都投资者刘女士表示。

刘女士的感受并非个例。事实上,某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坦言,近期新发产品收益率确实有所下调,且未来还将“随行就市”,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本周,《金融投资报》记者继续根据不同的投资门槛,从各家银行筛选出部分理财产品,以供参考。

■本报记者 吉雪娇

理财市场:非保本产品收益率略有回升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8月20日-26日),西南地区共248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其中,有191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

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低投资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5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其中三星产品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四星产品 60 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98%;五星产品5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2%。

8月过半,银行理财“阴跌”仍在持续。普益标准数据显示,上周(8月11日-17日),284家银行共发行了1646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7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02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4%,较上期减少0.02个百分点。

具体到各省,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6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5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中,31个省份的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黑龙江、吉林、山西,分别为4.26%,4.25%,4.22%;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天津、北京、山东,分别为4.77%、4.77%、4.77%。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投资期限在6-12个月的产品平均收益率有所反弹,为5.03%,此外,投资期限在3个月以下、3-6个月、1年及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71%、4.84%、4.91%。

低门槛理财:85款产品预期收益“破5”

对于投资者而言,本周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依然较多。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156款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破5”的为85款。但值得关注的是,超过5.4%的产品明显减少。

具体产品中,凭借5.66%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94期子产品(新客专享)位居本周头名。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533期产品、天津银行发行的2018汇富计划637期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18年第340期产品则紧随其后,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5.5%、5.38%、5.32%。

此外,渤海银行发行的2018年渤盛1359号产品、兴业银行发行的“天天万利宝”2018年第33期N款(新客)产品、华夏银行发行的新盈213天(新客户专属118号)理财产品、长城华西银行发行的长城理财之异地分行专属财星高照2018-016期产品、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352期(新喜3M)款产品、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18234-智享),预 期 最 高 收 益 率 也 在5.1%-5.27%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预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依然占据半数,达5款,分别为“熊猫理财”功夫系列B计划理财产品194期子产品(新客专享)、“天天万利宝”2018年第33期N款 (新客)产品、长城理财之异地分行专属财星高照 2018-016 期产品、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352期(新喜3M)款产品、天府理财 之 “ 增 富 ” 理 财 产 品(ZFG18234-智享)。此外,亦有2款产品投资期限在700天以上,分别为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533期产品、2018汇富计划637期产品。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5.4%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44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破5”的有所减少,为12款。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4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其中三星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四星产品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5%;五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9%。

具体来看,本周四川天府银行发行的“熊猫理财”尊享系列C计划理财产品36期子产品、包商银行发行的“麒富”系列18602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18235-高净值客户专享)、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18年第338期产品,分别给出了5.4%、5.25%、5.25%、5.2%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而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1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其中三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四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4%。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18年第536期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18年渤盛1360号产品、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乾元-鑫鑫向荣”2018年第675期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5.3%、5.2%、5.%。

新闻推荐

华为海思总裁:将启用自主研发芯片实现科技自立

【新华社深圳5月17日电】(记者白瑜)华为子公司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何庭波17日凌晨向全体海思员工群发邮件,称华...

相关推荐:
老兵,慢走2019-05-18 00:00
在他们消失以前2019-05-1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部分银行下调收益 未来将“随行就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