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个性回忆,旅拍的浪漫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对新人享受旅拍婚纱照的喜悦。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曾念

结婚时“晒”一波美美的婚纱照,分享幸福喜悦必不可少。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行中记录至真至纯的爱情,已成了许多新人热衷的拍摄婚纱照方式。

市民钟爱“旅拍+度蜜月”见证爱情的方式

旅拍是理想和现实都能丰满的选择,新人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想去的地方,在旅行途中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拍婚纱照,体验一次极简轻奢的爱情之旅。

6月11日,记者走访了水井沟多家婚纱摄影店,了解市民拍摄婚纱照的需求状况。“我想去三亚或者大理拍婚纱照。”刚走进某婚纱摄影店,就碰到前来咨询拍照事宜的市民刘梦洁。刘梦洁说,近几年忙于工作,没时间外出旅游,这次趁着拍婚纱照的空隙到处走走,边拍照边度蜜月。

近年来,旅拍成为拍摄婚纱照的新趋势,市民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布景+实景”拍摄婚纱照方式,多是选择场景多样、私人订制性更强的旅拍,满足年轻情侣追求新颖时尚的需求。“拍婚纱照的情侣多在二十到三十岁,在婚期不急、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多数市民会选择旅拍。”该婚纱店工作人员洋洋说,旅拍根据服务内容不同,价位在5000元到几万元不等,市民平均消费在1万元左右。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是把蜜月旅行和拍摄婚纱照一并完成,既节约了成本又完成了一次甜蜜幸福的旅行。

打破千篇一律,旅拍给你个性回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纱照与众不同,代表两个人的经历、个性,而旅拍婚纱照恰恰可以做到不千篇一律。旅拍婚纱照可以是传统浪漫也可以是新奇搞怪,相对传统摆拍的模式化照片、风格单一的流水线拍摄显得更为自由、丰富。大理的诗情画意、三亚的盎然活力、巴黎的浪漫情调……各处可圈可点的景点,都能留在新人相册中,当成最美的回忆永久保存。

“每一张照片都是我们爱情的见证。”市民王川南近期才完成了婚纱照拍摄,手机里全是他和妻子的幸福瞬间。照片中,王川南和妻子在不同场景中或是甜蜜对望,或是接吻拥抱。翻看着照片,王川南脸上挂满笑意。

在旅行中,人们往往会沉醉于美景,自然地流露出开心、欣赏、思考等表情。宝来桥某摄影工作室摄影师唐易烁说,在拍摄前先与消费者沟通交流,咨询客人喜欢的景点、风格、色调,了解客人喜好后才能拍出好作品。摄影师也会随着对新人的了解,以及场景、天气、新人表情的变化等产生灵感,拍摄时即兴加入新鲜元素,将两个人在爱情里相处的感觉真实表现,使照片更有个性以及故事感。

摄影工作室接旅拍业务时,多会准备好服装、食宿、旅游指导等,提供“相册+视频”成品。唐易烁说,旅拍有时间节点意义,在拍摄途中会选择一些不错的场景,新人好玩的事情做成视频。新人可以把视频发布在抖音上,与他人分享喜悦。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去丽江、大理旅行是我读书时的梦想。”市民余江说,拍婚纱照时如果去一个对双方都有纪念意义或一直梦想去的城市,也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被拍者还是拍摄者,在拍摄过程中都在进行一场不可复制的旅行。

余江和妻子从高中认识,相恋7年,结婚2年,他们选择去云南丽江拍摄婚纱照。泸沽湖遍地的格桑花、丽江古城的小桥流水人家……都是他们所向往的生活,照片中的一幕幕美景,都是属于他们的专属记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市民王娇近期准备与丈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拍之行。王娇说,有太多美好的地方想去,趁着年轻精力旺盛,到处走走。

一对恋人选择到外地拍摄婚纱照,和另一个地方的自然和风土人情接触,他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条街巷,坐过的每一块石头……在旅途中发现的各种小惊喜,更能增进彼此的感情。钟鼓楼某婚纱摄影店工作人员杨月月说,三亚、丽江、大理等适合旅游度假的热门城市,是市民旅拍婚纱照的首选。此外,国外的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等也颇受市民欢迎。

新闻推荐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土蜂蜜被曝含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药物

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购买蜂蜜补充营养,希望有助于孩子生长发育。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今年第20号通告。该通告显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性回忆,旅拍的浪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