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破世界纪录 男子书写814米长“一笔空心字”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6 16:54   https://www.yybnet.net/

6月23日晚,历时15小时20分钟,山西57岁男子杨拴明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纸上,以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共计4314字,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折页书”,共计1350页。

当日凌晨5时30分,来自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的挑战者杨拴明正式开始挑战。此前,预判全程挑战需15-18个小时。最终,他以15小时20分钟的时间完成挑战。杨拴明在挑战全程使用特制的“注射墨汁毛笔”,助手不间断地使用针管向毛笔注射墨汁,以保证他书写不中断。

空心字又名双钩书法,是中华汉字一种独特的书写方式。此次挑战中,杨拴明所书写的内容选定为《毛泽东诗词》中的61篇经典之作,共计4314字。此项挑战最大的难点,需挑战者在长800米、宽1米的宣纸上,谋划编排一幅完整的作品,数千文字皆由一笔连贯完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就要求挑战者不仅要有良好的书法功底,更需具备超强的空间思维、形象思维能力。同时,对挑战者的体力、意志力也是一次巨大考验。

杨拴明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通过“世界认证”,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人了解汉字、喜欢汉字、学习汉字。据了解,此次的成书将赠予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生态中国·大河之南聚万象

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举行“河南日”活动。牡丹国色,华萃中原,多彩河南正以崭新的生态面貌欢迎四方来客。河南位于我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世界纪录 男子书写814米长“一笔空心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