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人生不以 “分数为王”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6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身为一名教师,此时最为强烈的感受就是——分数为王!

虽然教育主管部门一再强调禁止宣传各类“状元”,然而各级各类“状元”依旧刷屏、霸屏。就连“状元”所在的物业,也及时挂起醒目的横幅!

更为吊诡的是,当河北衡水理所当然地遥遥领先时,许多有识之士又在抨击他们的成功关键就是囊括了整个河北的“好学生”,而平时,说到衡水学生,却又只是不屑一顾的“考试机器”。高考录取分数一经公布,这些“考试机器”霎时就华丽丽地成为“好学生”!如此反复,是不是让人笑得满地找牙?范德洲

一直有人批评高考制度以“分数为王”,我有些不以为然。就像体育比赛,不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比赛成绩为标准,如何确定比赛的冠亚军呢?

大可不必过度指责高考以“分数为王”,需要指责的是对高考的过度关注。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到大众化、普及化的阶段,高考已经不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生死之战”。在孩子们未来的人生旅程中,高考只是其中的一场小考,无论是这场小考的优胜者还是挫败者,都不要自我膨胀或自我矮化。高考是以“分数为王”,人生却不是以“分数为王”!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动辄花数万元请的英语外教,到底有多少是靠谱的?

交了25800元学费学英语,报名时说好的英语母语外教,开课后却是东欧老师来上课,还经常出现明显语法错误……重庆市民郭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给予爱 得到爱2019-06-26 12:08
评论:(人生不以 “分数为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