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小伙卫生纸上画水浒108将 全长7.56米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7-23 16: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沈阳一位小伙在卫生纸上画水浒108将的视频走红网络,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小伙称,这幅画全长7.56米,耗时4天完成,“视频发布后,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点赞。”

这位小伙名叫韩旭,大学本科学的是食品专业,刚刚大学毕业,虽然学的不是美术专业,但比较喜欢画画,“在学校的时候,会在书本上画一些小动物什么的。”由于韩旭没有专门学习过画画,对于自己的作品,韩旭自认为画工比较粗糙,比不上专业人士。韩旭说,这次画水浒108将,是受98版电视剧《水浒传》结尾的影响,韩旭说“就是一长幅英雄画,我的灵感都来源于此”。就这样,韩旭开始画水浒108将。

韩旭说,“因为家里只有一个笔记本和几本所学专业的书,没有其他专门画画用的纸,所以就想到在卫生纸上画。”另外,他也认为在卫生纸上画,作品会被连贯地呈现,“这样,画面的呈现感就会和98版电视剧《水浒传》的片尾曲画面一样。”

据介绍,这幅画全长7.56米,耗时4天完成。韩旭说,因为卫生纸比较薄,所以画起来也比较困难,“如果用力过大将纸扯坏,就必须再找另外一卷纸,从头再来。”为了避免错误的发生,韩旭说自己必须一气呵成,不能涂抹。

据韩旭统计,一个人物平均耗时5到8分钟,但“人物的难易程度不一样,时间长短也不一样”。韩旭回忆,最难画的人物是“一丈青”扈三娘。在他看来,男人“五大三粗”相对好画,但画《水浒传》里的女性形象,既要展示女人的柔美,又要展示女性的霸气,要格外注意线条。

“我在2016年的时候,就在卫生纸上画过水浒人物,但只画了30多位。”韩旭说,以后还会尝试在卫生纸上画《西游记》或《三国演义》。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父亲抽烟后“放火跑了” 5岁萌娃淡定出手灭火

近日,湖北的张先生在家打电话时,顺手将没有熄灭的烟丢进了烟灰缸,随后就出门了。几分钟后,烟灰缸开始冒烟,此时张先生5岁的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卫生纸上画水浒108将 全长7.56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