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贵州省黔东南州为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红包”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7-23 15:51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省黔东南州为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企业

送上减税降费“红包”

□黄昭文 杨启英 本报记者 吴文俊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减负担、添活力,推动黔东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民族特色文化旅游公司。自2010年以来,得益于国家扶贫脱贫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等好政策支持,该公司不断加快发展步伐,生产的银饰、蜡染等100多个工艺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大中城市并远销东南亚,拉动200余名苗族手工艺人及州内1200余户农户、32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创业就业。仅2018年该公司就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600多万元,贡献税收90多万元,“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示范基地”“贵州省农业龙头企业”“贵州省文化产业十佳企业”等荣誉纷至沓来,实现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互利多赢。

“多年来,九黎苗妹的发展壮大得到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支持。2019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通过税务管理员多次到我公司进行宣传辅导,我们又及时享受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以及起征点上调到每月10万元等新优惠政策,仅上半年就享受政策性减税9万元,我们感到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相当多实惠。”九黎苗妹公司总经理欧阳珍珍开心地说。

“少缴纳的税收无形中给公司注入新的资金,减轻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激发了我们持续发展黔东南民族文化产业的决心,我们挖掘新的民族文化产业项目更有底气了。”欧阳珍珍说道。

为促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黔东南州税务部门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免填单服务”“全程网上办”“无纸化退税”“一窗联合服务”等服务,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讲解和业务辅导,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全州税务部门专门抽派精通业务的骨干人员、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走进企业厂矿,面对面、一对一帮助企业及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同时安排人员在办税厅开展导税咨询服务,精心引导和帮助纳税人快捷办理优惠事务,保证纳税人从快从优畅享优惠红利。”黔东南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除苗妹公司外,黔东南州还有161户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企业也获得了减税降费“红包”170多万元,为黔东南州民族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神秘的千年石人部落

世界到处充满神秘。源于人类的诞生,留下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古老遗迹,探寻着一个个新的发现,远古的历史又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省黔东南州为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红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