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助力三峡旅游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国 实习生李俊)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华诗词学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奉节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9月中旬开幕,为期十天;涵盖“三峡” 牌旅游营销活动、“诗词六进”活动、“中华诗城”专题活动、诗歌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四个板块,将举办国际诗词大赛、“好山好水好风光”山水摄影大赛、《归来三峡》集中授牌仪式等15个活动。

据了解,重庆市奉节县地处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旅游资源独天独厚。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境内有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世界最大的小寨天坑、世界最长的天井峡地缝、世界暗河龙桥河、科考价值极高的夔州古象化石,神秘莫测的黄金洞和古悬棺等。奉节还拥有诗歌史上三个“最”:中国古代往来诗人最多、诗歌创作最丰之地、现存诗歌最多城市。涵盖李白、杜甫、刘禹锡、陆游、元稹、白居易、苏轼等大师作品在内的1万多首传世名篇。首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上,奉节被授予“中华诗城”称号。

新闻推荐

周末书评 不凡历史的诗化写真

文/张德明毫无疑问,李少君一直有着一种驱之不去的“史诗”情结,从他对杜甫的推崇中不难得知。在许多场合,李少君都曾盛赞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助力三峡旅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