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豪情壮志冲云霄 民族之花满校园 泸师附小习之学校举行2019年秋季运动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14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现场

◎ 熊及第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11月7日上午,泸师附小习之学校举行第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举行了以“民族之花满校园”为主题的开幕式,可谓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8:00,习之学校运动场上彩旗招展。入场仪式开始了,国旗手们一丝不苟,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踢着矫健的正步,向主席台缓缓走去。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充分展现出习之学校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鲜花队和彩旗队紧随其后。作为全校体育健儿的代表,同学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习之娃们的体育精神。

伴着优美的民族音乐,全校一至八年级的同学们组成了不同的方队。汉族、蒙古族、哈尼族、景颇族……每个方队高举着特色班级牌,身着不同的民族服饰,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步入会场,并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入场展示。同学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入场仪式介绍后,习之学校校长周忠诚上台致词。他表示,习之学校举行以“民族之花满校园”为主题的运动会,象征着该校追求家校和谐共育、中华民族大团结、世界各民族大团结的国际大情怀,也展示了习之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美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高度融合的教育理念。同时,为促进本届运动会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他希望师生们能认真对待,努力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己靓丽的风采。

肖丽垚同学、赖东梅老师则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老师庄严宣誓。随后,习之学校党支部书记唐莉上台宣布该校2019年民族之花满校园第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在习之娃们的《56个民族》集体舞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校运动会开幕式以‘民族之花满校园’为主题,不仅是为了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希望社会和更多的家庭能积极关注学校体育教育,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孩子们通过深入学习自己班级所代表的民族文化,了解民族渊源,分享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自己对祖国文化的理解和民族自豪感。”周忠诚如是说。

新闻推荐

208名“杀猪盘”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河北警方押解回国

11月14日,河北省警方将在菲律宾抓获的208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包机押解回国。至此,邢台南宫市李某、邯郸市曲周县尹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豪情壮志冲云霄 民族之花满校园 泸师附小习之学校举行2019年秋季运动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