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发热咳嗽并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唯一首发症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5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 (记者黎昌政 廖君)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研究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后,患者并非一定首先表现为发热和呼吸系统症状,还存在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眼科等症状。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月24日发布《高度重视非呼吸系统的首发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2019-nCOV)患者的识别与防护》,提醒医护人员及公众,高度警惕以非呼吸系统症状为首发症状的新型肺炎。

研究主持者之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I科主任陈国忠教授介绍,多例临床病例中,患者就诊时并无发烧、咳嗽等呼吸系统典型症状,仅以消化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轻度纳差、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等;以神经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头痛;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心慌、胸闷等;以眼科症状为首发表现如结膜炎;仅有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

专家提醒,上述以非呼吸系统为首发表现的患者易至相关科室就诊,其中尤以消化内科为多。由于缺乏明显特异性临床表现增加了诊断难度,易造成漏诊或者误诊,增加传染机会。医务人员须提高对纳差、乏力、肌肉酸痛(包括轻微酸痛)和精神稍差患者的警惕,及时排查。这类“非典型”患者要强化自我隔离,医务人员也应强化自我防护。

新闻推荐

武汉6天再造“小汤山”:阻击疫情需集中隔离诊疗

■观察家先前抗击疫情的实践证明,小汤山模式既有利于保障医疗资源的集中供给,也有利于减轻市区内交叉感染的几率,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热咳嗽并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唯一首发症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