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市首批实体书店扶持资金到位 161家书店获得扶持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31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俊宇)针对新冠疫情暴发造成的实体书店营业额大幅度下滑,资金链濒临断裂等困难,北京市委宣传部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快速启动实体书店扶持项目。记者了解到,首批项目评审工作已经完成,扶持资金已于近期发放。此次共有161家书店获得项目资金扶持,有13家书店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市最美书店”,94家书店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市特色书店”而受到奖励。

此次获评单位中,既有中信书店、纸老虎和PAGEONE等大型连锁书店,也有小众书坊、布衣书局等个性化独立书店。首次获评特色书店和最美书店的数量占到总数近50%。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介绍,此次扶持资金的及时评审和发放,通过资金注入,弥补企业资金缺口,缓解实体书店的经营困难和成本压力,推动书店健康发展;通过推动书店转型升级和品牌价值塑造,助力书店积蓄力量、练好内功,为疫情结束后市场回暖而产生的企业快速发展机遇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北京实体书店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因为疫情出现书店大规模倒闭的情况。根据各区统计数据,到2月底,北京实体书店逆势新增了 73 家。目前,广大实体书店正在积极复工复产,文化惠民的服务能力正在快速提升。

另悉,目前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的首批补贴奖励工作已基本结束,第二批的评审工作将很快启动。

新闻推荐

广州购书中心恢复营业

3月30日,市民在广州购书中心内阅读。近期,广州购书中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恢复营业。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市首批实体书店扶持资金到位 161家书店获得扶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