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020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出炉四川3所高校6人入选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2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国家杰青在我国含金量仅次于院士,也通常被称为是院士候选人或“院士摇篮”,入选“国家杰青”的学者会获得较为丰厚的资助资金。8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外公布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其中,四川省3所高校6人入选。

“此次入选该名单的四川省国家杰青获得者共6人,分别来自3所高校。”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入选该名单的高校和人员具体为:四川大学的吕琦、张蕾、胡洪波、何金汗4人;电子科技大学的康凯1人;西南财经大学的肖峰1人。

“本次公示的建议资助申请人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人数最多,各有15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建议资助人数也在10人以上。”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基金设立于1994年,至今已经有26年的历史。”

新闻推荐

在浙江,垃圾分类让“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美丽乡村念起“美丽经”

目前,在浙江,生活垃圾分类从城市走向了乡村,实现了普遍深入推广。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实践,先行先试的浙江,不少地方做法已成为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国家杰青获得者出炉四川3所高校6人入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