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拿命拍照”不值得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14 04:53   https://www.yybnet.net/

□卢琴 康建林

近段时间,青海省格尔木市的315国道部分路段成了“网红公路”,许多游客驻足并在公路中间拍照,甚至有当地导游将这些路段列为必去景点。青海交警总队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315国道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8月9日《北京青年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一条明确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在公路中间“拿命拍照”,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更违反了法律法规。

“拍照千万种,安全第一条。”再美的风景也比不上生命的珍贵。目前来看,当地已经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相关部门还抽调了警力在此路段加强巡查,及时制止游客不合法的拍照行为。

然而,笔者认为,除了对该段路进行监管,还应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宣传,引导游客敬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德,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和安全警示,配合服从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他人的生命,不要为了拍下瞬间的美景,而造成永远都无法挽回的遗憾。

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建议当地交警部门加大科技投入,利用远程监控、无人机巡逻等高科技手段配合进行路面巡查,堵塞管理漏洞,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只有这样,游客“拿命拍照”现象才会彻底杜绝。

新闻推荐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

相关推荐:
最美的汉语2020-08-13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拿命拍照”不值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