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向大师致敬!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3-2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记者冯源)今年是茅盾先生逝世40周年。乌镇中学的学生们27日来到当年茅盾求学之处——浙江桐乡乌镇立志书院,朗诵大师名篇,讲解大师生平,向大师致敬。

从江南水乡走出的文学巨匠茅盾,留下了《子夜》《春蚕》《林家铺子》《风景谈》《白杨礼赞》等诸多经典。他是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和社会活动家,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1981年3月27日,茅盾逝世。

立志书院后经复原,如今和茅盾故居一起,都是茅盾纪念馆的一部分。乌镇中学德育副校长朱斌海介绍,从上学期起,学校就在七年级(初一)学生中选择志愿讲解员,经过培训,首批9名学生27日被纪念馆聘为讲解员。

馆长王飞鹏介绍,2015年至2019年,纪念馆年均接待参观人次超过350万;去年受疫情影响,接待人次不到40万;今年3月观众数量逐步恢复,平均日接待量近3000人次,27日当天的接待人次在4000至5000。

王飞鹏说,我们阅读茅盾作品,不但能感受文学魅力,而且能深入了解作品中的时代气息。“观众来到纪念馆,是希望感受茅盾先生的文学成就和革命精神。”

新闻推荐

江苏: 推进物流达标县建设 让居民不出村就能取快递

据新华社南京3月28日电(记者杨绍功)居民不出村就可以拿到快递,乡村快递配送时间由3天左右缩短到一两天,物流时效提高50%以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大师致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