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杭州一居民楼下电动车爆燃 小伙子只穿裤衩拎着灭火器猛喷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20: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9日早上,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益乐新村一幢居民楼下,一辆电动车的电瓶突然爆燃起火。电动车熊熊燃烧之际,一名只穿裤衩的小伙子拎着灭火器冲了上去,对着火焰就是一顿猛喷,很快就遏制了火势。

最后,在热心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3分钟就扑灭了火灾。“裤衩哥”救火的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为这名见义勇为的“裤衩哥”点赞。6月10日,“裤衩哥”现身,他名叫戚龙剑。

一席黑衣、一双皮鞋,戚龙剑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清爽,迷蒙的双眼,带着一丝丝的困意。“裤衩哥”戚龙剑在杭州打工,他居住的房间门口放着两个灭火器,小一点的那个是戚龙剑用了的灭火器,“新的是早上物业送过来的,我们小区因为租户多,物业给每户都配了灭火器。”戚龙剑说。戚龙剑最近一直都上夜班,电动车起火时,戚龙剑刚睡下没多久:“我刚闭上眼睛10分钟左右,就听到一声很响的声音。”

戚龙剑下意识起身,通过窗户,看到对面出租房门口停着的电动车起火了,“火是一下子蹿起来的,电动车上的遮雨棚很快就烧没了,火苗蹿得很高。”

因为做餐饮行业,戚龙剑受过消防安全方面的训练,他赶紧从床上下来,拎起房间里的灭火器冲了出去。

因为灭火器太小,最初,戚龙剑并没有将火完全灭掉,后来被困在出租屋内的大哥也拎着灭火器出来了,“和我同时出来的,还有一个大伯,他边跑过来边喊“着火了”,不少住户都是听到他的喊叫跑出来的。”

大家用了三个灭火器,仅3分钟左右,电动车上的火终于被扑灭,“心里怕肯定怕的,灭完火,我的双手肌肉一直紧绷着。”戚龙剑说。

确定火已经灭了之后,戚龙剑继续回宿舍睡觉,这么小的事,我谁都没说。”起火电动车的车主李大哥说,当时自己正在睡觉,被爆炸声吵醒,“我睡觉习惯开窗,窗帘都烧起来了。”

李大哥赶紧关窗户,但火势很大,门出不去,“要不是这个小哥帮忙,我都不敢想会怎么样。”

李大哥一直都在找“裤衩哥”,直到物业挨家挨户查看灭火器使用情况,才知道是戚龙剑做的好事,“我要当面跟他说声谢谢。”

一旁的戚龙剑听李大哥说完,特别腼腆地说:“哎呀,这是我应该做的,从小外公外婆都教育我,要助人为乐呀。”

为表彰“裤衩哥”戚龙剑果断勇敢扑灭火灾,社区和小区物业正在制作锦旗,准备公开表彰他。火灾现场遗留痕迹

火灾现场遗留痕迹

原标题:《电动车爆燃,“裤衩哥”3分钟灭火》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神州巨变 感恩在心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写完作业,我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尤其是他们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一些趣事。妈妈告诉我,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居民楼下电动车爆燃 小伙子只穿裤衩拎着灭火器猛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