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神州巨变 感恩在心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6-11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写完作业,我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尤其是他们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一些趣事。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上学的条件可没有我们现在这样优越,学校是陈旧的灰砖瓦房,课桌是东拼西凑来的,大小、高低不一致,五花八门地摆在教室里。那时候上学,学生都要自带小板凳。有一次,她因为忘了带小板凳,就在座位上站着听课。不过,班里经常有人忘了带板凳,大家很团结友爱,会几个人把凳子放在一起拼着坐。那时候的路是坑坑洼洼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特别是下雨天,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脚下滑来滑去,稍不留意就会摔跤,大家几乎都是连滚带爬来到学校。妈妈说:“看看你们现在多幸福啊!校园整洁美丽,教室宽敞明亮,上学的路宽阔平坦,有的同学上学都是爸爸妈妈开车接送。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读书,为中华富强而奋力拼搏。”

是啊,是党给了我们和谐富裕的生活,给了我们自由快乐、健康成长的摇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沧海桑田,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神州巨变,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市春晓小学304班 陈琪

指导教师 汪文霞

新闻推荐

遇见诗意和烟火!燕山深处有个“国学村”

青山掩映,绿树环绕。初夏的马家沟一派安逸祥和的田园景象。地处燕山深处的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马家沟村,是一个仅有100多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抗大精神耀邢襄2021-06-11 09:17
评论:(神州巨变 感恩在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