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守时就是信誉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1-10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民生中学 五(1)班 徐赫言

假期,我读了《经典童话故事》一书。其中《守时就是信誉》这篇文章,令我感触很深。做人就要守时、讲信誉,才能得到人们的赞扬。书中写了一位。

故事的主人公是德国哲学家康德,事情是这样的:康德计划到一个小镇上去拜访老朋友彼特斯。于是他在动身前,就写信告诉了老朋友3月2日11时到达他家。因为路途遥远,康德在3月1日就出发了,可是老朋友的家住在离小镇12英里的一个农场里,康德只好在小镇上住下来,等待第二天租辆马车去彼特斯的家。由于小镇和农场之间隔了一条河。当马车来到河边时,细心的车夫告诉康德桥断了,不能向前行了。康德下了马车观察了一下,果然桥的中间断裂了,怎么办?现在已经10时了,改变路线已经来不及了。为了赶时间,他只好买下了河旁边那座破旧的房子,再把房子上的木料拆下来修桥。他很快找到了房子的主人用200法郎买下房子。然后让房主的两个儿子在20分钟内修好桥,如果按时修好就把房子还给他们。事情办得很顺利,马车平安过了桥,在10时50分康德到达了老朋友家。彼特斯见康德守时非常高兴。

后来彼特斯在无意中听到这个房主说康德把房子拆下来修桥过河的事,很感动,写信表扬了康德守时的精神,而康德回信说:“在我看来,无论是对老朋友还是对陌生人,守时就是最大的礼貌。”

康德的为人,守时的作风,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这种守时的精神。

新闻推荐

成败在此一举 默克尔与社民党开启试探性组阁谈判

7日,在德国柏林的社民党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后前往谈判会场。新华社发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社民党7日开启为期5天的试探性组阁谈判,为破解持续三个多月的新政府“难产”僵局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时就是信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