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筑底磨底还将持续多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0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李志林(忠言)博士

由于上周末,中美元首达成了共识,加上允许理财子公司发理财产品投资股市的双重利好,本周一,各大指数均跳空大涨。后半周,虽受外围利空事件冲击,大盘出现跳水,但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仍收出了周阳线,在全球股市中表现最好。这表明,市场还是认可了贸易战休战的成果,认可了大跌三年后目前A股超低估值的价值。

那么,未来90天谈判能否取得成功,将休战变成停战?美方会否像年中那样,再次出尔反尔,将贸易战升级?A股的筑底磨底还将持续多久?周四的大跌和周五的缩量窄幅整理,正反应了市场的这些担忧。

美方挑起贸易战,却收获了相反的预期

今年3月底,美方挑起贸易战时,曾趾高气扬地说:“美国可以轻松地赢”,并一再谎称:“中国被打趴下了”,“中国一再要求谈判”。但是8个月过去了,中国没有被打趴下,美国却主动要求谈判,是何原因呢?

第一,从政治上看,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不如预期,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失去了众议院,使其今后的许多决策,多了一道强大的掣肘。若贸易战再打下去,特朗普可能会失去连任选举的资格提名。

第二,从贸易逆差看,8个月来美国贸易赤字一直在扩大。3季度的贸易逆差,由去年同期的930亿美元上升到今年的10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10月份贸易逆差又高达772亿美元,也创了历史新高。原本旨在缩小贸易逆差的贸易战,反而使逆差越来越大了。 (下转5版)

新闻推荐

406亿资金离场

■资金流向■广州万隆两市6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08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早盘减少138亿元,资金净流出406亿元。两市早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A股延续调整势头2018-12-07 09:31
评论:(A股筑底磨底还将持续多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