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创新皖军”给力“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发展新引擎。近年来,安徽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学界或商界的创新精英,他们是“创新皖军”的重要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也是安徽打造全国创新高地的先锋。

高科技企业助力安徽创新

2013年以8.7亿元在合肥高新区并购重组了当年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电池企业后,通威开始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向记者透露,位于合肥高新区的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投产倒计时,而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也已开工,将打造安徽省智能制造样板示范工程。

刘汉元还表示,通威的发展要感谢合肥市和高新区的支持,未来将加大在合肥的投资力度。

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海康威视,凭借着全球领先的视觉感知技术,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浙江省最赚钱的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全国两会。

记者了解到,就在不久前,海康威视与合肥高新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决定合作建设海康威视合肥科技园。签约仪式后,陈宗年就表示,经过充分的比较选择,海康威视合肥科技园决定在高新区落户,看重的是合肥优越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干事创业的市场活力。

据了解,海康威视将与合肥携手打造以视觉感知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助力合肥打造成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示范基地。

科研成果将加速转化应用

除了引入外来的创新力量,安徽省也将努力把科技资源转化为产业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告诉记者,除了基础性研究,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创新成果转化方面也是硕果累累,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正将科学岛上的科研成果,孵化出更多的高科技公司。

匡光力说,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市政府已在高新区共同成立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用于科学岛科技成果转化。其中,中科美络是第一批从岛上来到创新院的,并打造出公车管理与公务出行云服务平台产品,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智能车联网服务,“做得非常成功。”

据了解,这一平台已经实现全国近20个省份的市场覆盖,成为全国公车改革的成功蓝本。

匡光力介绍,除了中科美络,还有中科普瑞昇等企业,也在合肥高新区成功孵化,成长为发展势头良好的高新科技企业。他说,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技术,实现更广泛的应用。

崔雪美但孝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刘旸钟虹魏鑫鑫

新闻推荐

证监局、券商陆续披露科创板IPO辅导进展

随着科创板“开门迎客”的日子日益临近,众多拟IPO企业纷纷公告科创板申报计划。3月13日,黑龙江的新光光电和浙江的启明医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皖军”给力“创新驱动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