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百亿私募景林资产称实控人蒋锦志遭诽谤:目前在香港工作为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5 13:12   https://www.yybnet.net/

景林资产实际控制人蒋锦志

7月14日晚间,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注意到在个别媒体、互联网平台上,有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蒋锦志先生负面信息的文章,相关文章严重失实,涉嫌诽谤,将启动相关法律程序,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声明。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自媒体文章已经删除。

景林资产内部人士透露,蒋锦志目前以在香港工作为主,其朋友圈在7月14日晚间还发布了一张为同事庆祝生日的照片。

景林资产是一家以投资境内、外上市公司股票为主的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由蒋锦志创办成立,一直专注于价值投资,是国内知名老牌百亿私募。

其中,蒋锦志管理的金色中国基金,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末,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1735.42%。不过,在2018年,金色中国基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动态回撤值将近30%。

不过,景林资产抓住了2019年上半年的反弹,第三方数据显示,景林旗下两只代表产品,蒋锦志管理的景林价值子基金GS1期和高云程管理的投资精英之景林,2019年以来业绩分别为32.87%和51.05%,平均业绩超过30%,成为今年上半年业绩最好的百亿私募。

蒋锦志此前在一次公开活动上曾分享称,在做投资的时候应该坚持三点。

首先不亏钱,然后挣钱。“所有做投资的人都很清楚投资最重要的是要保本,首先不亏钱,然后再去挣钱。我们接触的很多投资者,经常让我们推荐一个股票,要马上就能涨的。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投资流派,但我们不认同这个方法。”蒋锦志表示。

蒋锦志称,只判断一只股票是便宜还是贵了,但是不能判断这个股票在短期内是涨还是跌,因为影响股票涨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自然灾害等不可控因素。但是从长期来说,价格还是围绕着价值走,因此只要把股票的价值看清楚了,长期看股价走势会有很大的确定性。

第二点是,追求确定性。

“炒题材的人,炒对了就会翻一番。但是实际的收益率要看发生的概率有多大。”蒋锦志举例说,比如有两种投资,第一种可能回报率为50%,第二种可能回报率为20%,很多人会毫不犹豫选择第一种,但是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发生的概率。比如第一种发生的概率只有20%,而第二种发生的概率有80%,那么实际上第一种的期望收益率只有10%,而第二种有16%,超过第一种。

“散户为什么经常会亏钱,一个方面是不能坚持,另一个方面是不考虑概率。”蒋锦志说,自己对研究员的态度是推荐最有把握、且确定性最高的几个股票,而不是推荐一堆股票或是推荐潜在涨幅大但确定性不高的股票。“我们首先要追求确定性,在此基础上再追求盈利最大化。这又回到我刚才所讲的,保本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蒋锦志认为,投资需要时间和耐心。投资是需要耐心和时间的。如果你想一夜暴富,你就会铤而走险,那么盈利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相反如果能长期坚持,就算年回报率不高,最后也能取得非常可观的收益。

新闻推荐

【一周机构调研】索菲亚收购子公司股权受关注,明星私募均未露面

记者|李昊编辑|本周A股进入整盘状态。截至7月12日收盘,沪指报2930.55点,本周下跌2.67%。伴随着市场行情的震荡,机构们的整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亿私募景林资产称实控人蒋锦志遭诽谤:目前在香港工作为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