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44家在审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启动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3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许晟)记者12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按照问题导向和抽查抽签方式,证监会已于近日安排启动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表示,为进一步缩短审核周期,提高审核效率,后续将根据受理情况及审核进展继续安排抽查抽签及现场检查工作。

据了解,证监会近期在对申请首发企业日常审核及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少计相关成本费用、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不充分、内控基础工作存在缺陷、未如实披露关联方资金往来等问题。相关中介机构未发现或未充分关注上述问题,核查工作不审慎,尽职调查工作存在瑕疵,重要核查程序执行不到位。

根据已核实的信息,证监会日前已对存在有关问题的6家申请首发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存在执业质量问题的8家保荐机构、4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根据情节轻重启动相关监管措施程序。

新闻推荐

逾70家险企开展保单质押贷款 最高年化利率超8%

记者在北京西南三环的部分银行网点发现,保险产品说明书中,“保单质押贷款”这一功能颇为醒目。保单质押贷款也是险企转...

相关推荐:
让自然感动心灵2019-07-13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44家在审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