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是否就此告一段落了?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调整多日之后,上周五大盘总算出现止跌反弹迹象。止跌的不仅仅是主板,不仅仅是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前期超跌的科创板也止跌了,就连刚刚遭到“清洗”的“小而差”,上周五也有不少个股开始反弹。

这一切,是否意味着市场又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牛博士:达哥,你好,我直接第一个问题吧,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是否就此告一段落了?

道达: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是近期市场的一个焦点,但在上周出现了非常巨大的波动。尤其是在媒体炮轰“炒小炒差”之后,很多个股当天就出现了超过30%的巨幅震荡。

尽管在上周五,有些大跌的创业板低价股又再次反弹,但我个人认为,接下来这些个股的风险将大于机会。

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发起于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由于20%的涨跌幅限制,以及创业板良好的“群众基础”,给这类个股提供了炒作的土壤。

而这类个股,很多都是股价长期在底部横盘,真正的套牢盘都距离当前股价很高的位置,所以游资一旦发动攻势,很容易就将这些个股炒起来。再加上散户投资者向来就善于跟风,这类个股炒起来就更加容易。

然而,我始终认为,这样的投机交易不可能成为常态,再加上散户投资者辨别公司好坏的能力较为欠缺,因此在人声最鼎沸的时候,很容易就在高位接了盘。

另外,别以为低价股的炒作是被舆论打压了。没有舆论的监督、管理层的监管,这类股票照样会从高空“坠落”,只是可能会更晚一些,股价在更高一些的地方出现大跌而已,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散户。如果管理层真的不作为,可能散户还会抱怨,为啥不早点告诉我们股市有风险?

上周,很多创业板低价股出现大跌,不少个股日内就出现了振幅超过30%的杀跌,其杀伤力是很大的,不亚于期货市场大幅震荡的威力。

如果有些人还融资交易,可能损失更惨。受到这种伤害之后,短期要想迅速恢复元气,难度非常大。而且你根本不知道,管理层是否还会进一步加强监管措施。

所以,对于这类个股,本周初就算还有反弹,我认为依然要提高警惕。(张道达)

新闻推荐

高开回落 市场继续调整 回避风险静待企稳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尾盘大幅跳水,沪指一度逼近3200点,深成指跌幅超1%,创业板遭遇重挫,创业板指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是否就此告一段落了?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