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怎样理解投资的主要矛盾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股市鸡汤

■陈立峰

在股市里投资,经常会有不同的声音传到我们的耳朵里,会有许多选择,有长期的考虑,可能也有短期的判断,那么,面对这些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选择呢?显然,这个时候就要去判断什么是投资的主要矛盾,只有先解决了主要矛盾,才能不被短期的眼前的现象所蒙蔽,而做出长期的正确选择。

在投资过程中,特别是当一些公司的股价涨幅已经比较大了,处于高位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来告诉我们需要获利了结,需要兑现盈利;那么,这个时候应该如何来选择呢?是选择短期的获利了结还是看公司长远的发展?以三年或者五年的眼光来判断,公司未来的总市值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显然,这个时候的选择,决定了我们是继续持有这家公司,还是要卖出来兑现盈利。而随着时间的延续,卖出了一家公司的股票之后就需要择机再买回来。毕竟我们并不是不想再做这家公司的股东了,而是因为觉得目前短期股票价格偏高,需要卖出。然而,最终的事实可能是,我们卖出了股票,就再很难买回来了。

这个时候其实需要去判断一个投资的主要矛盾。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最主要的矛盾或者说第一规律,就是公司的价值最终决定股票的总市值,或者说叫做价值决定价格,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只要公司未来还能够继续盈利,能够继续快速发展,即使股价暂时有一些高估,那么也是可以忍受的。如果要卖出,那就要想好以后是否还要买回来,或者说是否还要继续再做公司的股东。如果公司的总市值未来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那么暂时高估也是不需要卖出的,也应该继续持股。

从股价的表现规律来说,即使高估了,也并不代表马上就会下跌,甚至还会继续上涨,使得股价更加高估。事实上,这样的情况也是经常发生的。既然目前距离公司的最终市值还有很大的空间,那么我们还是持续观望为主。(陈立峰,市场资深人士)

新闻推荐

创业板首批ST股来了,投资者规避为上策

谈股论市投资者不仅要远离ST股本身,同时还需要远离那些准ST股。从9月12日开始,创业板将诞生其历史上的首批ST...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怎样理解投资的主要矛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