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年内327家A股公司耗资近440亿元回购股份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9月底刚刚完成超50亿元回购方案之后,近日,格力电器又抛出了年内第二轮回购计划,拟使用不低于30亿元不超过60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

实际上,今年以来,实施二轮回购的A股上市公司并不罕见。《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截至10月15日,年内327家上市公司耗资439.93亿元实施回购,12家已经开启第二轮回购。从回购目的来看,超七成公司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回购计划的提出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有助于激发公司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就二级市场而言,大幅回购方案短期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对公司股价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

从年内实施回购的金额来看,上述327家公司中,有96家累计回购金额过亿元,其中9家公司回购金额超10亿元,格力电器以51.82亿元拔得头筹。从回购的最新进展来看,有185家公司股份回购已经实施完成,142家正在进行中。

据记者梳理,包括格力电器在内,今年以来,已有美的集团、雅戈尔等12家公司实施了第二轮回购,其中,掌趣科技、金麒麟和远望谷等3家公司的二轮回购已实施完毕。(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市场强势整理 等待A股回踩消化 三季报大幕拉开 紧盯业绩主线抓景气龙头

上周大盘呈现冲高震荡回落的走势,上周一股指放量收出长阳,随后几天由于成交量无法放大,股指震荡回落。沪市整体走势强于深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内327家A股公司耗资近440亿元回购股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