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宁德时代合资公司发生爆炸,致12人受伤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0 19: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徐宁

时隔半月,宁德时代(300750.SZ)持股公司再次发生爆炸事故。

据《都市时报》消息,1月20日10时许,云南曲靖西收费站入口附近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麟铁科技)厂区一尾气回收塔发生爆炸,现场浓烟弥漫,厂房玻璃被震碎。

当日18时,曲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目前现场救援已经结束。该事故共造成12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全力救治。曲靖市人民政府已及时成立现场工作组,现场处置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当天晚间19点许,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宁德时代相关人士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宁德时代对麟铁科技仅是参股,未参与生产运营。

据天眼查APP资料显示,麟铁科技成立于2018年11月,主营纳米粉体材料试剂、纳米粉体标准样品、纳米材料产品、纳米磷酸铁锂的研发、销售等。

麟铁科技由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方纳米,300769.SZ)和宁德时代分别持股60%和40%。

官网显示,德方纳米主营纳米磷酸铁锂、碳纳米管、碳纳米管导电液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为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供应核心关键原材料。

德方纳米称,其是中国第一家将纳米技术应用到制备电池正极材料的企业,也是宁德时代、亿纬锂能(300014.SZ)等锂电行业领先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德方纳米的纳米磷酸铁锂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

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据申港证券研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宁德时代预计总产能为109 GWh。

1月8日,宁德时代下属孙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湖南邦普)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

宁德时代当时表示,已要求包括湖南邦普在内的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

1月10日晚,宁德时代公告称,湖南邦普因废渣堆放车间的废铝箔起火发生燃爆事故,当晚火势已及时扑灭。

湖南邦普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所有伤员均已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湖南邦普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本次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1月20日,锂电池概念股大幅拉升。

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报收391.4元/股,较前一日上涨6.91%;德方纳米报收157元/股,较前一日股价上涨16.04%。

新闻推荐

蔚来汽车李斌 降价策略不适合蔚来

蔚来汽车李斌。受访者供图2014年创办蔚来汽车,6年时间,从“中国马斯克”到2019年“最惨的人”,再到蔚来一跃成为全球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德时代合资公司发生爆炸,致12人受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