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购买董责险

来源:华商报 2021-01-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提到为董监高购买责任险,董责险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

1月16日,博杰股份公告称,拟为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赔偿限额不超过5000万元,保费不超过50万元,保险期限12个月。

公司购买董监高责任险,有利于保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权益,有助于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促进责任人员履行职责,为公司的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今年1月以来,已有信立泰、中信特钢、齐翔腾达、法本信息以及广晟有色等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公告计划为董监高购买责任险。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表示,近年来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加强,投资者维权意识也在增加,这是董监高责任险热度上升的主要原因。对上市公司来说,将风险转移可以提高公司经营的确定性,对投资人来说可以减少未来股价的波动性。

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表示,部分公司财务造假风波等案例有一定的提醒效果。责任保险是一种十分重要的监督机制,还有分散风险功能。上市公司自身需要规范运行,学习了解市场的最新动态和风险变化并及时处理,保险公司也需要提高风险筛查能力。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大盘缩量反弹 3600点争夺战再度打响

本报记者林珂前一交易日震荡企稳后,大盘开始出现快速回升。沪指周一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反弹,盘中指数一度站上3600点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上市公司购买董责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