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妖股是怎么当上的?*ST众泰重整被法院受理,股价提前三连板,今年已斩获51涨停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6-10 10: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昊

一地鸡毛的*ST众泰(000980.SZ)重整有了新进展。

6月9日晚*ST众泰公告显示,公司收到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金华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金华中院裁定受理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永康农商行)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2020年10月10日,浙江永康农商行向金华中院提交《申请书》,以众泰汽车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为由,向本院申请对被申请人进行重整。

金华中院认为,*ST众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备重整原因。同时,公司具有重整可能,符合重整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一)》相关规定,受理浙江永康农商行对*ST众泰提出的重整申请。

受重整消息的影响,*ST中泰的股价已提前反应。6月7日-6月9日,公司连续三天涨停,6月10开盘继续涨停。事实上,自今年1月起,公司股价便疯狂上涨,化身一只“妖股”。今年1月11日至6月10日的85个交易日中,公司累计斩获51个涨停板,涨幅高达347.50%。

*ST众泰的重整还面临哪些“遗留问题”呢?

*ST众泰2020年度亏损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自去年以来,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公司也称“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存在尚未消除的风险。”

原*ST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未履行其业绩对赌承诺,且已于2020年12月被永康市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至此,公司想拿到139亿元业绩补偿款更加困难。

对于深交所5月19日下发的年报问询函,*ST众泰过了二十天也未给回复。

此外,*ST众泰的筹码进一步分散,股东户数再次增加。6月3日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约为6.60万人,较5月10日披露数据再多1000人。

*ST众泰还能继续刷新涨停板记录吗?

新闻推荐

ST华仪存多项违规 投资者可维权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6月9日,ST华仪(600290)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2017年至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妖股是怎么当上的?*ST众泰重整被法院受理,股价提前三连板,今年已斩获51涨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