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成交仅8810亿:沪指涨0.32% 深成指微涨 创指微跌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0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震荡收红,沪深两市成交降至8810亿元。

6月9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之后展开震荡。在白酒股大幅回暖带动下,沪指震荡走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临近午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午后,白酒股重回跌势,而上海自贸区板块出现一波急拉,而非银金融的下跌,导致两市维持震荡格局。

至6月9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32%,报3591.4点;科创50指数涨0.58%,报1427.32点;深证成指涨0.01%,报14718.4点;创业板指跌0.03%,报3207.63点。Wind统计显示,两市2094家上涨,2030家下跌,平盘有186家。

6月9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8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854亿元大幅缩减104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03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432亿元减少400亿元,深市成交4778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73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0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9日合计净流入28.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8.4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35亿元。

采掘板块大幅上涨

在板块方面,采掘板块出现大幅上涨,昊华能源(601101)、洲际油气(600759)、安宁股份(002978)、山煤国际(600546)等涨停,兰花科创(600123)、新集能源(601918)等一度涨停。

钢铁股同样表现出色,首钢股份(000959)涨停,抚顺特钢(600399)、太钢不锈(000825)、常宝股份(002478)等涨逾4%。

开盘领跌的白酒股一度出现企稳迹象,早盘一度跌停的舍得酒业(600702)盘中反涨3%,金徽酒(603919)、老白干酒(600559)等跌幅一度大幅收窄,但午后重回跌势跌幅靠前。

上海自贸区板块一度领跌,午后则出现直线拉升,龙头陆家嘴(600663)一度接近涨停,上海物贸(600822)、浦东金桥(600639)等盘中直接拉升。

指数震荡盘整后将继续向上

国泰君安认为,指数震荡盘整后将继续向上。目前市场仍处在拉升后的震荡盘整中。白马股逼近春节前高点,短期需经过一个震荡盘整的过程来消化进一步上涨阻力。从市场环境来看,6月市场不确定性降低,流动性出现边际改善,均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经过短期的盘整之后,后续指数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操作上,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热点出现高低切换,之前领涨的医美概念、锂电池、白酒相继陷入震荡,由于逼近春节前高点,短期可能需要一个震荡盘整的过程。中线角度仍是行情主线,可在回调中逢低布局。目前可适当关注前期涨幅小的一些补涨机会,如军工、券商、消费电子、半导体等。

安信证券认为,从结构上看,当前市场呈现一定轮动特征,一些主题投资和中小股票相当活跃,但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核心依然是高景气赛道。下一阶段,由于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形成有利支持,成长扩散可能继续,关注补涨品种和半年报强预期品种。

华鑫证券认为,由于近一阶段指数的持续走强,且未有明显调整,在A股微观流动性并不充裕的背景下,显然难以直接突破3620点的区域的箱体上轨,所以指数宽幅调整,以及近一阶段大幅领涨板块的下跌,达到了风险释放的作用,目前A股并不具备有大幅下行风险,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指数大幅调整风险,目前A股依然处于做多窗口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帝欧家居两董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杜成)川股帝欧家居(002798.SZ)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鲍杰军和公司董事、副总裁丁同文1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仅8810亿:沪指涨0.32% 深成指微涨 创指微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