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剧天空之城在哪里可以看?天空之城为什么那么火

2019-03-15 16:10   https://www.yybnet.net/

韩剧《天空之城》在韩剧网和韩剧TV都可以观看。

该剧是一部全新的黑色喜剧,天空之城为一座韩国顶端0.1%上流所居住的城堡,齐聚此地的名牌大学太太们奉丈夫为王,并希望将自己的子女培养成天下无双的王子、公主,也将在此间展开各种欲望的斗争。

廉晶雅将在片中饰演韩瑞真,将两个女儿的教育问题和对丈夫的贤内助工作都做得仅仅有条,在天空之城之中也是备受瞩目的女王,但其实瑞真一直隐藏着不为人所知的秘密;李泰兰将饰演李秀任,是个充满了关怀和情感丰沛的童话作家,在瑞真的引导之下成为了天空之城女王们的公共之敌,但多亏聪明的儿子帮忙,一度成为了新一任女王,甚至在那之后还看出了瑞真的秘密;尹世雅将饰演读完博之后回归做家庭主妇的卢胜惠,从小家教严苛,一直是个乖乖女,但其实隐藏着内心不断要涌出来的欲望和炸弹;吴娜拉将饰演热情又可爱的购物狂陈珍熙,因为老爸手中坐拥大楼,从小就是金枝玉叶,她将韩瑞真视作楷模,忙于学习她的举手投足。

如果你是韩剧常客和真爱粉,那么最近热播的《天空之城》你一定看得热血沸腾。这部韩剧的火爆可谓超乎想象。从收视来看,据鹿豹座平台了解,该剧从第一集 1.7% 的收视率上升到最新一集(第 14 集)的 15.78%(AGB 全国), 这个数字也打破了 JTBC 自 2011 年 12 月开台以来的历史收视纪录,第 14 集的实时收视率达到 20.5%。

关于剧情

这部韩剧讲的是生活在“天空之城”的精英阶层,为了孩子们的教育几乎付出一切,父母之间互相攀比、勾心斗角,整个人性被扭曲的故事。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也出现了一些性格缺陷,比如只在乎考第一、根本不在乎做人的姜艺瑞。整部剧主要以 5 个家庭的故事展开,除了与这个环境格格不入的“外来者”黄教授一家,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问题和不幸。在协调员(指导高考的老师)的介入下,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也变得异常复杂。随着剧情的进展,越来越多的矛盾冲突开始浮现,宁静的表面被打破,有人开始反思,也有人继续执迷不悟。《天空之城》的韩语名为“ SKY ??”(SKY Castle),目前官方并没有对此做出解释。多位微博网友解读了“SKY”,指出它代表的是韩国三大超一流名校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这三所学校被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象征着剧中父母对于名校的执着。也有网友对整体剧名进行了解读,认为它既代表一个高高在上的阶级,同时有种“在云上随时可能掉下来”的感觉。因为只有让孩子继续自己的道路,才能保证原有的阶层地位。

关于播出平台JTBC

作为韩国三大台之外的电视台,JTBC 在制作新闻、综艺、电视剧上投入巨大,同时也不遗余力地挖掘人才。虽然以付费用户为主的用户基数不多,但是 JTBC 反而更加愿意尝试一些非大众化、甚至有些敏感的话题。在新闻方面,JTBC 是最早揭露朴槿惠、崔顺实事件的电视台。在电视剧方面,去年年初开播的《迷雾》也一度成为话题热点,作为对比,《迷雾》的最高收视率是 8.45%,排在 JTBC 历史第五位。

反映现实并创造热门话题的这部韩剧

在极其注重前后辈关系的韩国,学校出身是进入一个圈子的首要条件,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名校都会带来诸多便利条件,小地方、小学校的人则会受到排挤。在很多韩剧中,权力斗争的派系划分也以学校作为基础。剧中的车教授早早为三个儿女做好了打算:女儿在美国上学将来从政,双胞胎儿子一个学医、一个学法律,“爬上金字塔的顶端”是他的教育名言;姜教授与自己的父亲都从首尔医科大学毕业,他对于女儿的期待也是进入这所名校。因为在医院中的竞争对手黄教授并非这所学校出身,姜教授并看不起他。

《天空之城》讲的精英阶层故事看起来只占据现实生活的 0.1% ,但对于教育、家庭、人性问题的暴露却让这部剧一直占据热搜榜单。考入名校是衡量父母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吗?当女性为了孩子回归家庭,人生的重心就是孩子的时候,它又会造成什么样的极端后果?对于孩子来说,当考上名校的目标达成之后,又该怎么面对接下来的人生?这部韩剧话题这几天一直出现韩国最大搜索引擎 NAVER 的热搜。在视频排行榜方面,最新一集的10个片段占据了1月6日的 TOP10。

新闻推荐

韩美将正式签署军费分担新协定

韩国外交部官员7日说,韩国和美国本周将正式签署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担协定。签约仪式定于8日下午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剧天空之城在哪里可以看?天空之城为什么那么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