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蜕变女孩”:其实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6-14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郡媛

6月8日,初见童童。

白色T恤、牛仔热裤,搭配着过膝运动长袜,凹凸有致的身材时不时引来路人的侧目。乌黑的头发瀑布般垂直地披在肩上,脸蛋微微透着淡红,这个阳光女孩就这样走进了我的视野。

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刚满21岁的漂亮女孩,曾经也是重达160斤的“丑小鸭”。

2012年,童童高一。不爱运动加上不合理的饮食,让这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体重一路飙升到160斤。

那个年纪,爱美是天性。看着周围的同学,童童第一次意识到了身材的重要性。

就这样,童童开始了减肥之路。

每天不吃晚饭配合适量的运动,一年的时间成果显著。到高二下学期的时候,童童就已经减重30斤了。

数字上的变化,让童童很高兴,但也伴随着一些烦恼。长期不吃晚饭,让正在长身体的童童开始出现脱发、乏力、没精神的症状,也让曾经热爱美食的她,对各种好吃的望而却步。

回忆起那段时间,童童说,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曾经那么有毅力。

2014年,童童在高三的时候,申请了加拿大的大学,开始了一个人的异乡求学路。

初来乍到,一个新鲜地方的美食总是格外诱人。“最初的几个月,因为没忍住,反弹了几斤。”童童笑着说。

为了更快地适应国外的生活,童童总会早起去周围了解一下环境。也是这段经历,让童童把健身当作了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是在多伦多上的学,对于那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到处都是健身房,”童童回忆道,“他们基本早上5点就会开门,因为很多当地的居民习惯早上锻炼,然后洗澡上班,这样会让一天充满活力。”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呆着,时间一长,童童也受到了感染,便在同学的带领下,开始了“健身之旅”。

“一开始去健身房就是跑步,一跑就一个小时,用了两个多月,体重就从130斤掉到了120斤。”童童告诉记者,国外的居民大部分以力量为主,所以经常是一排的跑步机,只有她一个人在用。

“或许是受到了一位老奶奶的刺激,我后来就请了私教,也开始了力量的训练。”童童挠了挠脑袋,笑着说:“你能想象到吗,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器械区做着负重训练,我一个17岁的年轻人连最轻的负重都觉得吃力,这感触太大了。”

童童说,像那位老奶奶那个年纪的人,健身房里还有很多。

也是在接触了力量训练后,童童的体重再次突破瓶颈,直线下降到108斤。

“只做有氧时没感觉出来,现在加上力量训练后,明显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改善,睡眠质量变好、皮肤更透了,整个人特别有精神。”童童兴奋地说,“更重要的是,运动可以让我更好地享受美食了。”

“原来很多东西都不敢吃,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困惑了,因为我吃进去的和我的运动量基本相抵,而且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童童高兴地说。

童童拿出手机,找出了两张照片向记者展示道:“这是一组对比,你看第一张是我120斤的时候,第二张就是我开始练力量后的成果,肌肉线条明显出来了。”

蜕变后的童童彻底地爱上了健身,所以回国后,便在英派斯健身俱乐部继续锻炼,一天也没有间隔。

“去年和姐姐去韩国玩了5天,我还随身带着一个迷你称,到了住的地方便询问有没有健身房,姐姐都觉得有点夸张。”童童耸了耸肩,俏皮地说:“其实就是养成了习惯,感觉每天不健身,就像有件事情没完成一样。”

“在国外待了两年多,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大部分人都是把健身当作一种生活的一部分,像吃饭、睡觉一样,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了。”童童想了想,说:“回国后我发现,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运动,但真正坚持下去的还是少数。”

童童笑着说:“其实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厚重的肥肉下隐藏着的就是一个完美的自己,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爱上健身、爱上运动,不仅是为了一个完美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加拿大与特朗普“嘴仗”升级,加媒反击—— 无论欺凌者多强大 我们都不屈服

七国集团峰会上的特朗普与特鲁多两人间气氛尴尬而微妙七国集团(G7)峰会后特朗普拒签联合公报,美国和加拿大这对传统盟友之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万水千山狗友情2018-06-05 03:07
评论:(“蜕变女孩”:其实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