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与特朗普“嘴仗”升级,加媒反击—— 无论欺凌者多强大 我们都不屈服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七国集团峰会上的特朗普与特鲁多两人间气氛尴尬而微妙

七国集团(G7)峰会后特朗普拒签联合公报,美国和加拿大这对传统盟友之间的关系正经受考验。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再就美加贸易问题发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没表态,加拿大《环球邮报》发文回击,特朗普及其顾问对特鲁多的指责都是无稽之谈,“欺凌者再强大,我们都不会屈服”。

特朗普再开嘴炮

特朗普10日晚在社交媒体上称,“如果公平贸易不能做到互惠,那现在它就变成了愚蠢贸易”。特朗普表示:“根据加拿大发布的数据,他们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赚了接近1000亿美元(猜他们是吹牛被识破!),最少也在170亿美元,对我们的乳制品征收270%的税,然后特鲁多还假装受害者。”

德新社11日称,不清楚特朗普的数据来自哪里。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对加拿大的商品与服务贸易顺差总计84亿美元。

在一连串推特中,除了炮轰加拿大,特朗普还不忘指责欧洲盟友。特朗普说,美国支付了北约的全部费用,去保护那些在贸易上剥削美国的国家。欧盟对美国存在151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理应交纳更多军费。

加拿大媒体反击

加拿大《环球邮报》6月11日发表评论,对特朗普在七国集团峰会(G7)结束后发推特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拒绝在峰会文件上签字的行为表示不满。

文章说,峰会结束后,加拿大的民众看到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们侮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是一个“不诚实和软弱”的总理,并指责他在背后捅了特朗普一刀。但这些都是无稽之谈。实际上发生的事是,在峰会前夕,特朗普宣布对加拿大和欧洲的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从而为峰会定下了一种敌对的基调。

这篇评论文章最后说,美加这世界上最亲密两个盟国的关系现在正处于低谷。加拿大政府对总统和他的保护主义议程很有耐心。加拿大人是彬彬有礼的,但特朗普要知道,当我们被激怒时,无论欺凌者有多强大,我们都不会屈服。

美高官火上浇油

此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解释,特朗普指示官员拒绝在G7联合公报上签字,是因为特鲁多的“背叛”,后者的威胁让特朗普在赴新加坡前夕显得“软弱可欺”。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当天也点名警告特鲁多,他措辞更为严厉。纳瓦罗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对于任何一位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不诚实外交,并在他离开后试图在背后捅他一刀的外国领导人来说,在地狱里都会有一个特殊位置”。纳瓦罗抨击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所作所为丝毫没有信用可言,“软弱、不诚实的特鲁多”。

针对有关库德洛与纳瓦罗的言论,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她“没有责任去解释任何外国政府官员的言论”。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借用纳瓦罗针对特鲁多的言论写道:“天堂有一个特殊的地方留给特鲁多,加拿大,感谢你完美组织了G7峰会。”

■声音

默克尔称对特朗普“幻灭”

欧洲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国密切合作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晚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的表现令她体会到“幻灭感”,欧洲不能依靠跨大西洋伙伴关系,而要联合自强并与中国等其他国家密切合作。

七国集团峰会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结束后,默克尔返回德国并于10日晚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专访。默克尔说,她对特朗普突然宣布拒绝签署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感到失望。

默克尔指出,特朗普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终结,“但我们不能轻易地依靠这一伙伴关系”,本次七国集团峰会说明,如果没有共同的外交政策,欧洲将被“碾压”。

默克尔还说,她无意放弃七国集团框架,“但德国同时必须与俄罗斯寻求对话,并与日本、加拿大、印度和中国紧密合作”。

新闻推荐

杨子42岁前妻素颜近照曝光 定居国外与世无争

日前,黄圣依在专访中谈及老公杨子的前妻及女儿,面对“之前你说过隐瞒婚姻是为了保护杨子前妻和女儿,你们公开对她是否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压力也会传染2018-06-05 14:39
评论:(加拿大与特朗普“嘴仗”升级,加媒反击—— 无论欺凌者多强大 我们都不屈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