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湄公河》破9亿主流电影商业化获认可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黄建新、梁凤英监制,林超贤执导,张涵予、彭于晏、陈宝国、孙淳、冯文娟、吴旭东等主演的警匪动作巨制《湄公河行动》,自9月30日公映以来,影片票房已经突破9亿,成为近年来票房成绩最高的华语警匪片。

日前,《湄公河行动》出品人于冬、监制黄建新、梁凤英,导演林超贤出现在第十三届长春电影节闭幕式上,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影片取得的成绩,林超贤导演谦虚地表示:“这成绩属于每一位为了这部电影不断争取、付出、打拼的工作人员,属于所有为我们付出的缉毒警察,属于每一位喜爱这部电影的影迷朋友,谢谢你们的支持给我动力,才让它可以拥有这么好的成绩。”

出品人于冬表示,《湄公河行动》的成功让许多观众再一次重新认识及定义了“主旋律”电影,之所以说是“再一次”,是因为博纳影业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尝试用这样的形式包装“主旋律”电影了,从《十月围城》到《智取威虎山》,再到现在的《湄公河行动》,无论口碑评分还是票房数据都显示,大众,特别是年轻观众,都认可这种主流电影商业化的做法,“这不仅给了电影创作人信心,也有利于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所以,博纳影业集团未来也会继续延续这几部电影的成功之处,为年轻人与‘主旋律\’传统文化之间搭建一个桥梁,为中国电影市场开创新的领域。”

说起《湄公河行动》中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情节,很多观众都不约而同地想到金三角的“娃娃兵”,他们从小被迫吸毒、杀人,渐渐麻木到将生命视为儿戏。这样的情节首次出现在“主旋律”电影中,让人颇感意外。对于“娃娃兵”的情节设置,导演林超贤表示:“当初在研究案件资料时看到了很多惊心动魄的事情,‘娃娃兵\’便是其中之一,由于这个情节太过残忍,所以在审查过程中也是几经周折,最终能够成功保留下来,离不开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与黄建新导演对剧本的精准把控。”监制黄建新则表示:“这个情节是一个很必要的存在,从毒贩对孩子非人道的控制,可以更深刻地表现出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警示!而从观众的反应来看,这次的突破是非常成功及正面的。”(新浪网)

新闻推荐

广东警方侦破特大跨境毒品案

月日,广东省公安厅内展示的涉案毒品。当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近日,广东警方开展“飓风—雷霆扫毒”专项打击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特大跨境毒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余人,缴获冰毒逾千克、仿制手枪2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湄公河》破9亿主流电影商业化获认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