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知不觉抖腿?可以这么做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在专心致志工作时会不知不觉抖腿,这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在公众访谈中被访谈人经常会有抖腿这个行为,这其实是一种弱化的应激条件反射,类似于突然受惊吓后全身一冷或者猛抖一下的惊跳反射,其心理基础是一种自我保护。

另外,抖腿可以缓解紧张、焦虑。当精神长期在紧张的状态下,我们需要通过肢体、行为来缓解精神上的紧张。而抖腿是一种肌肉放松的方式,因此,通过抖腿,一方面放松了肢体肌肉,另一方面促进了血液循环,从而舒缓了紧张的心情。还有,抖腿也可以缓解社交压力。在社交场合,尤其是一对一的单独谈话中,抖腿可以分散对方在我们身上的注意力,减轻被关注时的不自在心理。

虽然抖腿有着可以被理解的心理学原因,但略显不雅,我们可以怎么克服?首先,可以挑选给你安全感强的位置,也可以挑选一些不被关注的位置来减少周边环境的可变性,从而减少焦虑和紧张;其次,不要久坐,可以通过来回行走促进血液循环;最后,如果实在改不掉还可以寻找一些替代性的行为,比如轻敲手指等这些较为隐蔽的行为,缓解了紧张不安的同时也不容易被发现。 (人民网)

新闻推荐

大学挂科叫家长?惩戒也要讲常理

西安一所大学的学生在网上曝出,该校通知凡是挂科的学生都要叫家长来学校。学院一名负责人介绍,学校有一个学业预警机制,达到最高的红色预警时,除了寄发通知书,还会电话沟通,邀请有条件到校的家长来校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知不觉抖腿?可以这么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