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置业 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宋玉洁

对于不少人来说,房子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岁月年尾,岁的岳红回忆起来,买房置业,是年办成的一件大事。从年初开始看房到年底办完房贷,一年的时间,岳红家走遍了阜城的东南西北,看过了大大小小的楼盘,买房的过程中也尝到了许多酸甜苦辣。

第一次与中介打交道

   因为原房屋住址将要拆迁,岳红一家考虑重新买房。“最初,我们是想买二手房。一方面,二手房是现房,可以实地看看效果。另一方面,可以尽早搬入,老房新房之间可以‘无缝对接\’。”

因为自身资源有限,得到的信息少之又少,岳红想到了找房产中介。“一有时间,我便到中介所,让工作人员给我介绍房源,但是这样效率有点儿慢。后来,我们想到先在网上看房,位置和价格满意了,再和中介联系去实地看房。”

岳红说,假如不是因为买房,她可能永远不会和房产中介打上交道。“之前,我对房产中介有一些负面的刻板印象。其实,他们也是为了工作,很多中介年轻、热情,工作卖力、辛苦。我提供给中介一些关键性的信息,他们推荐一些合适的房源,有目标地进行选择,可以避免盲目地寻找,避免无用的、频繁的电话往来。

岳红认为,跟着房产中介看房源,不但是自身选房的过程,也是学习的

辛苦往返奔走售楼部

   令人遗憾的是,连续看了几个月的二手房,岳红一家并没有找到十分满意的房源。“要么是房型不中意,要么是小区环境不太好,总觉得某一方面差了一点儿。一家人商量之后,决定放弃二手房的选购,开始看新楼盘。”

年的春天,岳红骑着电动车,开始了一段看期房的过程。“从城南新区的恒大绿洲、高速时代城、锦华第一郡,到颍东区的新华城东郡、海亮江湾城,再到颍州区偏西部的祥源文旅城,还有颍泉区偏北部的碧桂园等,不知不觉间,走遍了阜城的东南西北。”岳红感慨地说,以前总在住宅附近溜达,如今出门转了转,感觉城市的变化发展真快。马路越修越宽、楼房越建越高、市区越来越大。“留下深刻印象是城南新区,绿化好、交通便利、设施也逐渐便利,适合我们养老居住。”

“春天到售楼部看房,暖风和煦、绿树红花,骑着电动车像是在慢旅游。到了七月份,天气越来越热,顶着大太阳出门,着实辛苦。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几个月的来回奔波,最终选定了楼盘,总算有了成绩。”岳红说。

期待住进新房

   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一家人在房屋区域达成一致后,岳红与丈夫在楼层和户型方面却有了分歧。岳红倾向于买低楼层,万一电梯停电了,容易爬楼;丈夫倾向于买高层,无遮挡、采光好。岳红中意的是边户,面积大、通风好,可丈夫看中的是却中间户,认为将来老两口居住,没有必要买大户型。

两人咨询了女儿和亲朋好友,听取意见后,他们各退一步,相互做了妥协,最终买了高楼层的中间户。“我们最后想通了,没有十全十美的,抓住主要矛盾就行。买房途中,有苦有甜,有心酸有欣慰,但最终是有收获的。今年月份,办完了房贷,买房工程告一段落,我们心中的一个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就等着住新房了。”

新闻推荐

洛奇零食的电商路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余波

相关新闻:
电动车乱象隐患多2016-11-23 15:51
猜你喜欢:
潜意识(六首)2016-11-23 15:50
评论:(置业 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