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平安 西昌警方社会治安整治出成效

来源:凉山日报 2017-04-2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0日,西昌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整治新闻通气会”,会上对西昌市公安局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情况与工作成效、2017年第一季度开展禁毒工作情况、开展“缉枪治爆、收缴管制刀具”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的典型性案例和返赃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自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西昌市公安局打击侵财犯罪的“铁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侵财案件730起,其中侦破串案9串124件。共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525名,其中逮捕391人,刑事拘留在报捕阶段的56人,取保候审、监视居住16人,送工读学校27人,因年龄及疾病等原因其他处理35人,共打掉盗抢犯罪团伙12个6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通过严厉打击、严密防控、强化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实现了“发案警情下降、破案打击提升”的工作目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今年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开展以“破案攻坚”、“外流贩毒整治”、“查缉堵源截流”、“收戒转化”、“预教管控”等五大战役的禁毒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4件,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56人,逮捕129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麻古等各类毒品共计22.604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779人,强制隔离戒毒453人。全市毒品问题得到初步遏制,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

同时,西昌市公安局开展“缉枪治爆查危”专项整治行动,2016年12月19日至今,共收缴爆炸物品雷管72发、导火索50米、***68管(17公斤)。追击炮弹1发,手榴弹1枚、黑火药211.7克,烟花爆竹引线212箱(共1908公斤,含火药量424公斤),因涉嫌非法储存、运输爆炸物品罪立案3起,逮捕2人。收缴子弹2417发,***1支,弩1把,***枪1支,火药枪1支,气枪1支,自制手枪14支,管制刀具182把。

近年来,西昌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为主、以打促防、以打逼管”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平安,规模空前,效果显著。

(本报记者 央青)

新闻推荐

儿童游乐园里的家长们

前些天,广州一游乐场内,一女子的儿子玩滑梯被一小女孩骑过,女子拼命拽着女孩命令她道歉,最后演变成双方家长互扯;同样是在儿童游乐场,一个男子因为一个小朋友游戏中冲撞了自己的小孩,该男子冲上去对已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平安 西昌警方社会治安整治出成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