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开展市直单位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大培训

来源:陇南日报 2017-10-13 01: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日至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直单位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大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市直单位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大会上,培训民警讲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市直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大培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本报讯9月18日至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委党校多媒体大会议室连续开展了10期市直单位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大培训,市直单位140多个近300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上,张庆宏指出,本次市直单位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大培训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任务是提升市直单位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机动车驾驶人员的极大关爱,同时要把培训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着力强化培训效果,切实严明培训纪律,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参加这次培训的领导和同志们,要发挥辐射示范作用,在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的基础上,当好交通法规的宣传员、文明交通的劝导员、道路秩序的监督员,带动群众和亲属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此次培训组织周密,准备充分。开班前,按各单位上报人数科学安排期次座号,为培训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对于这次交通安全大培训,各单位领导站位高,安排扎实妥当,既如实上报持驾驶证人员名单,又妥当安排每期(次)参训人员,做到了培训工作两不误。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人员,也以单位公函或领导打电话的方式请假。医院、学校等持证人数众多的单位组织良好,仅市人民医院就有330余人参加了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切题,警示教育成效显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选有丰富交管经验和理论功底深厚的三位交通民警授课,针对机关单位驾驶人员的特点,结合大量本市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分析,穿插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短片,深入浅出讲解安全驾驶技巧,回应驾驶人员关注热点。参加培训人员专注听讲,认真答题,会场秩序良好。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领会了安全防御性驾驶的基本要领,对交警测速、贴单、记分、罚款等严管措施有了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智国)

新闻推荐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义诊

本报讯(记者刘墨)昨(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在医院门诊大楼举行义诊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手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开展市直单位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大培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