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篇小说连载衣带渐宽终不悔(十四)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0-18 14:54   https://www.yybnet.net/

□文云渚

雪月花时最忆君。在夜空下,他愿意夜夜思念,一遍遍地悼念那逝去的爱情。

方梓源很久没有说话。

电话那头,陈谦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跳了起来:“你谈过!靠!靠!靠!我们都同事八年了!你才告诉我,你谈过!你别睡啊!等我十分钟,我立即赶到医院!”

以前就觉得方梓源口风紧,没想到居然紧到这个程度!这货绝对在大学里受过情伤,这才搞成了一副清心寡欲的模样!

陈谦的八卦之心顿时熊熊燃烧!

方梓源很无语:“你来干吗!”

陈谦说:“不行,我一定要来问个究竟!你知不知道啊,就因为你这么多年都不正眼去瞧女的,已经有不少人在传你的流言了!还传过你跟我呢!”

在小地方,一个人到年纪不结婚,就会有一堆人来刨根究底,一定要找出一个合乎大众理解的理由!

方梓源还是第一次听到有这种说法,受到了惊吓:“什么啊!”

陈谦说:“快说要吃什么!我顺便跟你带点!这样吧,我买点烧鸡烤鸭!再带两大瓶可乐!”

他一定要跟方梓源彻夜长谈,怎么着也得把方梓源的往事给挖出来!瞧方梓源单身多年的架势,陈谦琢磨着,方梓源故事的过程肯定是曲折的,结局肯定是凄凉的,说不定还能凑够三十集的校园爱情剧!

他家瑶瑶最爱看这种剧了,等他听了,一定要一五一十地讲给瑶瑶听!

十分钟不到,陈谦顶着一张猪头脸,风风火火地赶来了。他拎了两个大塑料袋,一个里面是一瓶雪碧、一瓶可乐还有一瓶橙汁,另一个塑料袋里装着八个一次性饭盒。陈谦一一取出,放在办公桌上打开。一只烧鸡分了两个盒子装,另外六个盒子是半只烤鸭、一份卤牛肉、一份猪耳朵、一份豆腐干、一份素鸡、一份卤藕片。

为了听方梓源讲往事,陈谦可是下了血本!

方梓源是认识了陈谦后,才开始吃卤菜的。他说:“不辣吧?”看书费脑,他还真有点饿了。他打开自己的柜子,拿出自己的筷子和瓷饭盒:“我还有一双筷子,你要不要?”

陈谦笑了笑:“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方梓源:“我总觉得里面大肠杆菌严重超标!”

陈谦“嘿嘿”笑了两声:“但你每次还是会吃啊!那一家我们不是老吃吗?没人吃坏过肚子!哦,我挑的都是不辣的。”不过,方梓源也太不能吃辣了。前年孙元格还没生二胎,挺有空的,喊他们去他家里吃饭。孙元格亲自下厨,特意烧了一盘不辣的虾,结果还是把方梓源辣得连喝了两杯白开水——因为孙元格的锅里常年烧辣椒,味道都渗进锅去了!

本地的不辣,对方梓源来说,就是有点辣了,达到了他能接受的最上限!他挑了一个鸭腿吃:“这家卤的烤鸭,味道挺像我小时候常吃的土冻笋的!”

陈谦就问了:“笋子还能做出烤鸭味?”

方梓源笑笑。他没有多解释。土冻笋其实不是笋,而是海边的一种虫子做起来的。他小时候常让家里的王阿姨做。

一晃都十多年过去了。

自从和赵书萌在一起后,他再也没有回过他的那个“家”。

陈谦说:“有个烧菜技术好的老妈真幸福!方老师上回给你做的笋干肉丝面,我闻着就觉得香!”他顿了顿,装着很自然的样子,把话题引到方梓源找对象这件事情上来,“现在能烧的一手好菜的女孩子真不多了。两个人一起过日子,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吧!小方,你会不会烧菜呢?”儿科的医生们,好像都是男的烧菜技术好!吴主任是她老公烧,小邵在家也是不动锅铲,汪主任、元哥、还有他都是家中大厨!

男人会烧菜,在找对象时,是一个加分项。

方梓源想了想:“会煮泡面,算不算?”除了这个,他就只会煮速冻饺子了!

陈谦语重心长:“不会,就要学啊!你以前那对象没有挑你这一点?”

方梓源半低着头,笑容苦里泛着甜:“她烧菜的手艺很好!”比她的妈妈烧得还要好很多!

新闻推荐

武汉为行道树 买“闯祸险” 事故赔偿额最高达到1200万元

据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李思远陈俊)街道两边倒下树木砸伤汽车行人,谁来赔偿损失?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园林部门已为全市行道树买了“闯祸险”,事故最高赔偿1200万元。武汉市园林和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篇小说连载衣带渐宽终不悔(十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