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元补助金变156.2万元巨款河南一贫困大学生急了:咋还呢?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6 18:11   https://www.yybnet.net/

想得美 购物返现“玩法”有陷阱河南一贫困大学生急了:咋还呢?dlrb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元补助金变156.2万元巨款

河南一贫困大学生急了:咋还呢?

 

24日,张斌向记者展示补助申请结果流程的内容。

近日,河南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设计系2017级大学生张斌成了“百万富翁”,他申请的1000元补助金显示为156.2万元。面对这笔巨款,张斌也曾想过留下来,但他觉得“如果留下来,心里不安。”而今,他只想把钱退回去,来帮助更多和他一样的大学生。

千元补助金变百万巨款

张斌介绍说,他是一名贫困大学生,三年前读高中的时候,他通过老师得知了“雨露计划”,就进行了申请,通过审核后,每年能领取1000元资金,这些钱都被转账到家里的粮食补贴本中,已经领取了两年。

4月24日,张斌查看今年的补助情况时,却意外发现到账的钱是一串天文数字,共1562000元。

张斌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上的一款“雨露百事通”APP软件,根据其展示的APP显示,打开APP后点击补助申请,进入职业教育培训栏目,在最后一页的申请结果流程中显示,在2018年3月26日向张斌的账户中拨付了1562000元资金。

一心只想尽快核实退还

账户一下子多出一百多万巨款,张斌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毕竟家里不富裕,也想过留下来。“但是如果留下来,心里不安,想把钱退回去,来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想到这些,张斌说留下来的念头一下子就没了。

“这些钱可能是全国各地需要救助的贫困学子的救命钱,我不能要。”张斌接着说。

说起这事,他显得很着急,一心想着尽快把这笔巨款退回。

“这段时间我们要外出写生,我问家里要钱,在上海打工的父亲说看看补助金到账了没,我点开一看,才发现这么多钱。”张斌说,给父亲说了这件事后,他也让自己赶紧想办法核实,尽快联系该计划的工作人员,把钱及时退还。

张斌今年18岁,老家在安阳滑县,家里爷爷奶奶卧病在床,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姐姐,母亲要在家里伺候爷爷奶奶,全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生活,是村里的贫困户。

目前,张斌正在通过老师以及学校的帮助找寻一下怎样将钱退回。

扶贫办回应:系统出现故障

4月25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安阳滑县扶贫办反映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是因系统出现了故障,随后,对方发来一份情况说明。

说明称,因工作人员失误,误将2017年秋季每生补助1000元填写为全县总补助金额1562000元,资金实际并未发放。每生补助金额仍为1000元,补助资金预计5月中上旬发放到位。因工作失误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目前,全县总补助金额1562000元还未打到银行账户,系统显示的只是流程环节的步骤。学生还没有收到补助资金,因此学生不用忧虑退钱的问题。

据《河南商报》

新闻推荐

湖南汝城县人大纪委法院检察院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 处分多人

4月19日,湖南郴州市纪委通报了省委督查组对郴州市办公用房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说,2018年3月,省委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对我市四大家班子、部分市直单位以及汝城县、苏仙区、经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元补助金变156.2万元巨款河南一贫困大学生急了:咋还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