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开展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2 1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董丽玲 高东风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作业行为,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三季度,神东煤炭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包括五项重点内容:一是全面落实《神东煤炭集团不安全行为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各单位要将不安全行为管控作为日常安全管理的重点,按月对不安全行为进行综合分析、对比,摸清趋势,找准管控重点和改进方向。二是及时组织不安全行为人员进行矫正培训,特别要对重大、高频次以及不安全行为积分达到相应预警等级的不安全行为进行矫正。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参与不安全行为的查处,不安全行为处罚及矫正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三是全面排查高危人群,建立不安全行为人员档案。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及各区队(厂、车间)管理人员熟知本单位的“高危”(经常冒险作业、技能不足、不安全行为次数较多、情绪不稳定、家庭不和谐、性格缺陷、身患疾病等)人群,并重点监管。四是结合二季度危险源再辨识成果,推广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七八月份,要求全员对本岗位所涉及的工作任务,从人员因素、设备设施因素、环境因素、防护用品、工器具以及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辨识、分析,对管控措施进行学习,并保留记录。9月份对危险源辨识成果进行再补充、再完善。五是认真开展行为安全观察与沟通活动,对观察结果进行总结分析,用以优化管理、改进工艺技术、提升设施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规范员工的作业过程。

为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集团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积极开展事故案例宣传教育及不安全行为座谈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心,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要全面推行计划作业清单管理和非计划作业问询管理,在安排工作任务的同时下达作业清单,对照清单明确任务、理清风险、落实措施。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不安全行为治理情况,深入分析不安全行为产生的根本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重点治理。

新闻推荐

鱼胆有毒不能吃

鸡鸭鱼有些部位不能吃,你知道吗?鸡———鸡屁股。鸡屁股的细菌和病原体很多,有一些即使煮熟了也杀不死。鸡屁股上有尾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吹过夏天2018-08-11 00:00
评论:(神东煤炭集团:开展不安全行为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