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诱导青年过度消费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1-0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周小川谈及了青年群体消费习惯的话题。在这位曾执掌央行11年之久的资深金融官员看来,快速发展的消费信贷,有“过分诱导年青一代提前消费、借贷消费”的嫌疑。而年青一代的消费观念是否存在缺陷,问题又出在何处,迅速成为舆论场上的热议话题。

媒体评论认为,消费并没有错。随着时代发展,年青一代不再固守老一辈保守的消费观念,依据自己的能力适度消费,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近几年来,年轻人“适度消费”的观念却越来越多地受到“借贷消费”和“超前消费”的影响,渐渐沦为“过度消费”。许多年轻白领明明收入不菲,却过着“月月光”的生活,乃至“还不起月供”,而一度引起恶劣影响的“校园贷”风潮,更是让人看到了扭曲的消费观念令人触目惊心的一面。年青一代有必要冷静地反思一下,给自己“泼泼冷水”,如此才能让自己的消费观念变得更加理性和进步。

新闻推荐

只因我太拖延 父母的梦想成泡影

林芳(化名)生在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对于生活,父母没有过高的期许,只希望一家人能拍张全家福。起初,父母是想等生活好点,女儿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时尚达人招募令2018-11-09 08:50
评论:(诱导青年过度消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