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我太拖延 父母的梦想成泡影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林芳(化名)生在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对于生活,父母没有过高的期许,只希望一家人能拍张全家福。起初,父母是想等生活好点,女儿大点再拍,可后来生活好了,女儿大了,林芳又忙于学业没有时间。好容易等林芳工作了,她又说将来有的是时间,等她和男友拍婚纱照时再拍张好的。等到林芳想要拍照时,父亲却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她心里既惭愧又后悔……

父母渴望全家合影

在我的人生里,一直有一件遗憾终生的事,那就是我欠父母一张全家福。我生在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虽然父亲长得高大帅气,母亲长得俊俏秀丽,我也生得活泼可爱,但我们一家人很少照相,父母除了有一张红底的结婚照外,他们连张生活照都没有。

记得我上小学前,母亲总是憧憬地说:“等闺女长大了,咱也去照张全家福。 ”邻居搬进新房,客厅正中的墙上挂着一张全家福。母亲见了,羡慕地说:“等将来有钱了,咱也照张漂亮的全家福。 ”父亲说:“那当然,要照个超大的。 ”我听了不以为然,觉得他们将一张照片设定为对未来的憧憬,目标也太低了。

拍照之事一拖再拖

后来,我渐渐长大,家里的温饱问题也解决了,母亲才开始张罗照全家福的衣服。她给父亲买了套深色西服、白衬衫,还有一条蓝色的领带,给自己买了一套紫红色的套裙,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还特意买了一瓶美白霜,说她要照得美美的。我们本想等我高考结束后就去拍照,不想奶奶却患病住院了。

后来,我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大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每个假期我都是在外面勤工俭学,即便是回家,也都是匆匆忙忙,到处聚会,很少有时间待在家里。有好几次,父母都提出去照全家福,我都推脱忙,或者说乡里的照相馆技术不好,等以后我挣了钱,咱去城里照。

我又点燃他们希望

也许是我的安慰起了些作用,母亲原本失落的眼神,渐渐地神采飞扬起来。她跟父亲说:“咱不用急,闺女说以后我们去城里拍全家福。她说照40寸的,听说40寸很大呢! ”“40寸?那很大哦。 ”父亲便开始用手比画,又在客厅正中的墙上比画,仿佛全家福照片已经在他的手中。

毕业后,我在城里找到了工作,收入还不错,但却很少有时间回家陪父母。有一年春节,母亲悠悠地叹息说:“说好的,等你挣了钱咱照全家福的,啥时候照啊?”我嬉皮笑脸地回答:“妈,急啥呢?我都留在城里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对了,我有男朋友了,等我拍婚纱照时,咱们好好照一张。 ”父母开心不已,笑着说好。

我想拍照父亲不在

就这样,父母又开始等。原想等我和男朋友感情稳定,不想却等到我男友劈腿。母亲不敢在失恋的我面前提合影的事,又等我情绪稳定,再找到新的男友。当我和男友开始筹备婚事时,母亲眉开眼笑地问我:“你爸让我问你,你啥时候拍婚纱照啊。 ”我说快了,可是拍照的日子却因为工作拖了又拖。

就在我定好拍照的日子,准备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的时候,母亲却打来电话告诉我,父亲骑三轮车发生事故,让我马上赶到医院。我赶到时,只见父亲全身插满了管子,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母亲在旁边垂泪,大骂货车司机有眼无珠。两天后,一向身体健康的父亲被这场车祸夺去了生命。

一年后,我和老公拍婚纱照时,我要求照张全家福,母亲拒绝了。她老泪纵横,悠悠地说:“你爸都不在了,还照啥呀? ”我的泪瞬间涌出,心里既惭愧又后悔。如今,我常常拉着母亲用手机拍照,可她却说,这种拍照都没意义,拍完就忘了。我终于明白,没拍一张全家福成了母亲一生的遗憾。

“早报倾诉”邀您入群讲述自己的故事

你和他(她)的感情是幸福美满,还是貌合神离?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过困惑吗?你和家人的沟通正常吗?你的婆媳关系好吗……拿起手机,扫一扫栏目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早报倾诉群”。欢迎入群听故事、讲故事,也欢迎你对每期的故事进行评论。倾诉电话:0532-82933532。

责编:李 慧 美编:宋林插图:司海英

新闻推荐

冬至春亦近

□吴玉莲“11月7日,立冬。立为始,冬为终。立冬,意味着:冬天来临,万物收藏。”正在为记者节稿件抓耳挠腮的我,看到这句...

相关新闻:
信大哥有肉吃2018-11-09 05:31
猜你喜欢:
完美的“逆袭”2018-11-09 01:01
评论:(只因我太拖延 父母的梦想成泡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