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别吃这些药严重可致命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2-1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头孢类+酒=毒药

头孢类抗生素加酒就等于毒药,同时服用可导致患者出现面部及全身皮肤潮红、呕吐、头痛、胸闷,甚至出现血压下降、呼吸困难、休克等严重症状。用药者饮酒后5~10分钟可发病,严重者甚至会致命。

降压药+酒=低血压休克

服用降血压药期间如果喝酒,可能引起血管扩张,从而出现低血压性休克,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因为酒精具有扩张血管、抑制交感神经和心肌收缩力的作用,可增强降压药的效果,引起头痛,甚至休克。

解热药+酒=消化道出血

如果服用解热镇痛药时大量饮酒,可使胃肠道黏膜受到药物和乙醇的双重刺激,甚至引起消化道溃疡或出血。

降糖药+酒=低血糖休克

两者相遇,可引起头昏、心慌、出冷汗、手发抖等低血糖反应,严重者可发生低血糖性休克,危及生命。 新健

新闻推荐

宠物寄养市场也要有“规范”和“监管”

王军荣记者调查发现,宠物寄养市场在春节期间存在普遍提价现象,但提供的服务却并不专业,比如宠物在宠物店遭遇断粮现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别吃这些药严重可致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