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怎么看“中国式逗小孩”? 春节走亲访友,大家都很喜欢逗小孩,有的长辈故意逗孩子生气,有的长辈故意抢孩子的东西,试探孩子是否“小气”,结果闹得场面尴尬……你怎么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调皮鬼儿: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亲戚,不仅爱逗小孩,还总是在众人面前揭人伤疤,问些让人尴尬的问题,你一怼就说你不敬长辈,开不起玩笑。

@是托托呀:身为一名幼师,过年时候听到逗小孩子的话,已经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忧虑,我们的幼儿教育在大部分地区仍然落后,并以这种方式为乐,实属可悲,希望孩子们能在健康科学的环境和氛围中长大。

@青春如诗:以前亲戚好友逗我,我就哭了,他们就说我“这小孩儿不识逗”,所以我现在离他们远远的,爱说我啥说啥吧。

@星辰大海万般皆是你:很多家长还喜欢自卑式教育,在别人面前老说自己孩子的不好,真的很打击人也很伤人自尊,小孩子又不是感觉不到,小时候记得,长大还会记得。

@玛丽竹梦陆:小侄子八岁,回老家一大家子不认识的,害羞很正常,结果几个亲戚一个劲地说:“你是不是个小姑娘,怎么这么腼腆?”小朋友敢怒不敢言,疯狂翻白眼。

@Cynthia新新啊:很多人觉得孩子小,不懂事,就算伤害了他们,等长大之后就忘记了,殊不知每个孩子的发育不同,有些事确实会忘记,有些却会一直记在脑海里,孩子可能不记得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可那时留给孩子的感受会深深印在他的心里,那种痛,那种失落,那种恐惧。

@每天都要开心啊:记得小时候,经常有人逗我说我是捡来的,有次被逼急了,哭着回去找我妈,然后就再也没有人这么说过了。

@雪落月离歌:我还没读小学的时候,去田里找我妈妈,她在干农活,我大伯骗我说我妈掉进一个大坑里了,找不到了,说得像真的,我当时哭得差点背过气来,他们都被吓到了。

@Jack Pan2018:我小时候长辈也是这样,还有更过分的逗小孩方式。这样对小孩性格的塑造非常不利。

@原来是心动:我是领养的孩子,小时候走亲戚,每家亲戚都会给另外一边的亲戚窃窃私语介绍“这家小孩是领养的”,一传十十传百,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就会问我:“哎呀,你还记得你的亲生父母吗?他们会不会来看你呀?”导致我非常不愿意走亲戚。

@精致少女景如花:从小被逗到大,有的时候心情好配合一下,大人们会说我懂事“识逗” ,但有的时候我心烦了,不配合了,他们就会指责我没有礼貌,不懂事。(陈曦 整理)

新闻推荐

西府年夜饭讲究真不少

 年夜饭是西府人一年到头吃得最重要、最具规模的一顿饭。首先人数上绝对不能少。作为家庭成员,你就是远在天涯海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怎么看“中国式逗小孩”? 春节走亲访友,大家都很喜欢逗小孩,有的长辈故意逗孩子生气,有的长辈故意抢孩子的东西,试探孩子是否“小气”,结果闹得场面尴尬……你怎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