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正月里来是新春。新春的价值在于再次出发、迎接挑战。

过完年,又开始上班了。面对新春的萌动,应该尽快走出“过年状态”,尽快收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新春,从“心”开始。

然而,现实之中,我们有的人虽然上班了,但迟迟不能恢复正常,还处在“过年状态”之中。如:有的上班时聚在一起聊天,议论起春节的奇闻趣事没完没了;有的上班要么迟到、要么早退、要么只是报个到,更有甚者干脆就不到;有的趁兴继续玩,打起牌来一玩就到深夜;有的整天还沉浸在应酬之中,常常是喝得脸通红,上班时迷迷糊糊。

分析产生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一是思想上——松。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一些地方的习俗是:不过完正月十五,职工不上班,农民不种地。受这种习俗的影响,我们有的人上班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感到:总不能春节几天假一完,就正儿八经上班了,可以再轻松轻松,因此,自觉不自觉地处于放任状态。二是认识上——偏。有的人认为,工作很多,干起来没完没了。一年365天,有的是时间,不在乎节后这几天,不必这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三是行为上———懒。春节放假期间,平时脑子中绷紧的弦松了、有规律的生活被打破了。有的人喜欢睡个懒觉什么的,养成了懒散的习惯。一下转入正常,适应不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新年应有新景象。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春伊始,应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倘若节后还处在“过年状态”,整天不思工作,不知不觉个把月就过去了。因此,过完年我们就应该尽快收心归位,从“心”开始,再次出发,树立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热情在新年度里创造新的辉煌。

新闻推荐

迷上打麻将 买台麻将机 家中搓麻引发夫妻“内战”

晚报讯(记者董艳)家住高新区新大都花园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在这个春节小长假里迷恋上了打麻将,为了方便打麻将,她买了一台麻将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之计在于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