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汤圆热卖 花样增多价微涨 手工制作受追捧 汤圆粉、汤圆心悄然走红

来源:新黄岛 2019-02-18 15:09   https://www.yybnet.net/

元宵佳节将至,作为必备食品,寓意圆满团圆的汤圆怎可缺席。2月14日,记者走访新区各大商场、甜品店发现,各式各样的汤圆已占据醒目位置,销售量也是节节攀升。

缤纷元宵上市“争宠”

在西海岸某甜品店门前,一个偌大的“滚筒”发出轰轰隆隆的声音,从中翻滚而出的雪白汤圆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汤圆‘热’起来也就是这两天才开始的,这种节令食品保质期不长,自正月初七、初八开始销量一天比一天多。”该甜品店面点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到正月十五才会达到汤圆销售顶峰。

手工制作的汤圆引人注目,三全、思念、湾仔码头、龙凤等知名品牌的汤圆也搞起了促销活动,且价格亲民。“超市刚开门就有人来挑选元宵,到晚上人会更多,我们不停地在补货。”新区某大型商场超市汤圆销售区服务员告诉记者。

“内涵”各异颜值惊喜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汤圆品种众多,但“内涵”各异。黑芝麻、花生、豆沙、五仁等传统馅料的汤圆仍是主流,榴莲、红糖、玫瑰、百合等新口味也在诱惑着市民的味蕾。和传统汤圆相比,新品汤圆虽然价格较高,但仍有不少市民购买。

“太好了,终于找到了这款‘网红汤圆’!”今年新婚的吴女士满足地将一袋玫瑰花口味的汤圆放进购物车,“别看它这会儿与普通汤圆差别不大,煮熟后皮可是透亮的,粉粉的还有玫瑰花瓣,颜值特别高!”吴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在社交网站看见了这款汤圆,决定今年元宵节一定要“打卡”。

记者在汤圆柜台前转了一圈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汤圆又多了一些惊喜:馅料多样的同时,颜值也有新变化——从单一的白色变成淡黄、粉色、浅绿……令人眼花缭乱、食欲大增。

汤圆粉、汤圆心走红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今年的汤圆价格略有上涨。

“因为原材料比往年贵一点,价格上涨很正常,但对销量并没有产生影响。”某品牌汤圆促销员赵先生介绍说,老年人在选购汤圆的时候,以黑芝麻口味为主,讲求实惠,年轻人则喜欢挑战一下新口味,不太在乎价格。“总体来说,元宵节汤圆是刚需,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明星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汤圆粉、汤圆心等原料也在西海岸市场悄然走红,不时有市民前来对比选购。“滚元宵包汤圆,元宵做起来麻烦,但汤圆还是可以自己动手包的。”56岁的王女士家住隐珠街道,刚选完一公斤吊浆面和一份芝麻味汤圆心。她告诉记者,全家人一起包汤圆节日氛围更浓,更有团圆的感觉。

文/图 王 雪

新闻推荐

“每逢佳节胖三斤”专家建议孕妇科学控糖

新华社南京2月17日电(记者邱冰清)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春节假期结束不久,该院营养科门诊迎来一波就诊高峰,日均接诊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举头遥思元宵月2019-02-18 10:36
评论:(元宵汤圆热卖 花样增多价微涨 手工制作受追捧 汤圆粉、汤圆心悄然走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