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校外辅导班上孩子被打伤 学校表示培训费尽快退还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4-16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聂金刚)读者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孩子在清华少儿英语校外辅导班上课期间,额头部位受伤。学校在第一时间陪同孩子去医院就诊,但是后续却没有动静,处理问题不积极,这让王女士十分寒心。学校方面表示,后续处理方面,学校可以将学生的未上完的课程费用退还,至于公开道歉和赔偿的要求需要和学校方面的律师沟通。

“当时上着课呢,我在楼道外面听着教室里面有孩子哭,马上冲进去了。”王女士说,事情发生在3月10日,她当时正在清华少儿英语的教室外等孩子下课。她冲进教室后发现,她儿子的脸上全是血,“当时蒙了,赶紧和儿子去了医院。”

王女士介绍,当时送儿子去医院后打了破伤风,“儿子的额头上面有三个小洞,是被一起上课的同学用扔过来的教具打的,当时儿子坐在课桌前,老师不在教室里,事情发生后还是我先到的教室。”目前,王女士手里还保存着一个事发时的教具,是一种带刺的比较硬的塑料球。

对于当时发生的情况,学校教学主管巩老师表示,事情发生时,老师确实不在教室,“有学生没有带教材,老师出于好心去复印教材去了,出去就几分钟的时间。”

巩老师说,事情发生后,学校的老师陪同学生及家长赶到了人民医院,打了破伤风,并做了CT,医生交代需要三天的观察期。“费用是学校和打人的学生家长出的,后来我们老师买上排骨去受伤学生家里去看望,不过学生家里没有人。”

王女士陪儿子去复诊了两次,眉毛上面有三个小坑,由于存在淤血,孩子的眼眶发青。“学生是未成年人,我们认为是学校监管不当才让事情发生的,出事后我们和校方做了一次沟通,现场我们问校方及肇事学生家长怎么处理,校方说已经把任课老师辞退了,并把肇事孩子调离事发的校区,后续治疗他们和肇事学生家长会继续跟进。另外上课用的危险教具已全部收存不再使用。我曾问任课老师王老师,王老师说她已经被学校开除了。我们当时认为学校非常重视校园学生安全,态度很积极,也没有再继续追问这个老师,完全相信了他们的话。可时隔一天半在学校微信群里看到老师还在布置作业,才发现老师并没有被辞退,另一名学生也依旧没有转离校区。”

巩老师表示,学校在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而且第一时间和受伤学生家长道了歉,打人的小女孩家长也很配合。“任课老师是学校公认的好老师,根据学校规章制度,只有出现教学事故,才能辞退老师,这件事情还达不到教学事故的级别。”

“事情发生一个月的时间了,学校后来连个电话都没打。”王女士说,学校处理事情的态度冷漠,如此不重视学生安全,让人非常寒心。在最近一周,王女士转达给了学校处理意见,希望学校公开赔礼道歉,教育主管部门重视培训机构的学生安全;返还培训费;并一次性赔付受伤后相关费用及后续治疗费。

学校方面表示,他们可以尽快将培训费退还给学生家长,但是公开道歉和赔付费用的问题,需要和学校的律师沟通。

新闻推荐

7种言行影响孩子未来

□李君同是3岁的孩子,有的见人大大方方,有的却畏畏缩缩;有的能帮着洗碗扫地,有的却连穿衣吃饭都要大人帮。孩子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外辅导班上孩子被打伤 学校表示培训费尽快退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