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杭州一司机将自家孩子“赶”下车 送路遇老人去医院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14 16:36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杭州一对80多岁的老人要去医院,奈何路上打不到出租车。此时,有位好心人开车路过,知晓情况后便让自己的女儿和侄儿下车走到学校,随后载着老两口去了医院。

事发当天早晨6点半,家住景芳的吴奶奶从睡梦中醒来,血压突然升高,人感觉不舒服。她叫醒了老伴冯爷爷,两人急急忙忙出门,打算去邵逸夫医院看病。到路上一看,空荡荡的街上没有几辆出租车,就算有出租车经过,招手也不停。

“老伴前段时间腰骨折了,在医院躺了6个月,十几天前才回到家。她的腰不能长时间坐公交车,我又不会用手机打车。”冯爷爷说,儿女都在上海,一时又找不到熟人帮忙,他们只能一边走一边招手打车。走到新塘路附近时,突然一辆私家车停在他们面前。从驾驶座上下来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经过沟通得知老人的困难,便转头让车上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下车,让孩子们走路去景芳中学上学。

冯爷爷担心耽误男子时间,一个劲地说,“谢谢你啊,千万别耽误你上班了。”男子笑着说:“没事,都是应该做的事情。”到达医院后,冯爷爷想要留下男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男子说这是应该做的,要去上班,什么也没留下,挥挥手就走了。

13日,几经周折,通过景芳中学的老师,得知这位热心肠的好心人姓韩,是台州人,来杭州十多年了,在丁桥办厂,每天都要接送两个小孩上学。女孩是他女儿,男孩是他侄子。

韩先生说,早上看到老人家在马路旁打车,“想着两个老人家一大早打车不方便,听到他们说去医院那我就想送送。”韩先生说,一点小事,举手之劳,不值一提。听到老人家想感谢自己的帮助,韩先生说,让他们别记心上,希望两位老人好好保养身体。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面对汛期和高温季节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应急管理部 多措并举进行应对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面对高温、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全国安全生产会受到哪些影响?相关部门做了哪些具体工作部署?在13日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一司机将自家孩子“赶”下车 送路遇老人去医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